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原创跨越圈内圈外 企业与自媒体的结合与对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5日 15:38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前几日,两位媒体老师在自媒体平台上“笔仗”又将自媒体这个概念狠狠地炒了一把。不管谁输谁赢,对于自媒体而言都是赢家。毕竟这个新生的概念仍面临一个大问题——被广泛的认知。还有太多的人不了解、不认可自媒体这个全新的生态圈儿。

  当然在这个生态圈中,有个阶层身份很特殊。他们曾经是传统媒体行业的背后金主,现今是自媒体圈儿外的观望者,也是站在这个圈中渴望被认可的一份子。他们就是企业。

  以车企为例,在当前的大环境中,大多数车企仍然将最终的销量定性为其宣传的最直接目的。所以能够促成销量是其关注媒体,关注传播的最核心目的。当然,现在也有少部分具有前瞻性的车企,开始注重品牌的宣传,不过这一块儿先按住不表。

  自媒体的最大魅力,在于更加细分与深刻的内容表现,以及借助社交网络进行的有效传播和互动。这样的特质恰恰区别于当前包括门户与垂直网站在内的“传统媒体”。基于熟人间的转发和分享,提供了更高的公信力,而车企重视的口碑传播之精髓也就在于此。所以目前也有不少企业开始把内容和广告的合作在自媒体试水。

  对于自媒体而言,传播效果很难以以数字考核。以东风日产为例,其数字营销科的同志就能自豪地说:我们线上的每一处投放,最终能够带来店头的多少销量,都可以全程跟踪和统计。如果把这样的要求放在自媒体,显然无法达成这样的要求。多数自媒体以个人为主体或一个小的团队为主题,他们的能力所限只能提供“内容”,而整套数字营销的数据采集恐怕难以追踪。这也就使很多企业对于这类新兴媒体的投放,以观望而告终。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