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韩系法系梦醒 别拿日系车回暖不当回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5日 07:54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当不少曾因日系车遭遇危机而受益的韩系、法系品牌经销商尚未从销售爆棚的美梦中清醒时,一组组数据其实已经开始向他们示警。最新数据显示,继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反弹、销量基本恢复后,今年一季度日系主流车企销量均继续呈强劲增长态势。其中,2月,日产在华销量同比大增55.6%、丰田激增43.1%、本田增长27.6%。可见,日系车回暖已是不争的事实。

  其实,走进车市我们不难发现,与2012年9月前随时准备出招不同,眼下很多竞争对手并不太拿日系车的表现好坏当回事。虽然最近大半年来各类媒体上关于“日系车集体回暖”的报道从未断过,但在一些竞争对手眼里,这都是日系车企及经销商割肉降价大出血换来的结果,不足为患。

  仔细分析近年来各大日系车企种种营销举措,其客户认可度和销量的快速回升靠的并不只是让利那么简单的手段。众所周知,受钓鱼岛事件影响,2012年四季度开始至去年上半年,日系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车市格局短期内即被改写。然而,面对多舛的命运,日系车企的态度可以用顽强来形容,值得一赞。日本式90度鞠躬服务、密集新车投放等各种措施齐上阵,此前被诟病呆板的日系品牌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修补着创伤,2013年收官时多数企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一汽丰田去年下半年连续投放包括新威驰、新RAV4在内的多款新车,助推销量呈几何式增长;东风日产相继发布的“安全保障承诺”、“品质无忧承诺”、“出险代步承诺”,形成覆盖客户购车、用车全过程的价值消费链,向消费者展现了诚意;长安马自达推出全面采用最新“魂动”设计理念及创驰蓝天技术的新车型国产CX-5,旗下多数经销商仅在几个月内就实现了扭亏为盈……几乎所有日系车企都没有因为政治环境仍不稳定而懈怠。

  展望今年,时刻紧绷着神经的日系车企预备上市的新车来势凶猛,服务差异化也愈发明显,年初发布的年度销售目标更是气势十足。这也让人不禁想起去年一句网络流行语:咸鱼翻身有个响亮的名字叫“逆袭”。如果不想输得难看,日系品牌的对手们应赶快警醒,别等日系车真正复苏了,届时可没有后悔药。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