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长春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舒适实用两不误 几款入门家用轿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0日 09:09  汽车时尚报   字号:

  发展到今天的中国车市可谓是琳琅满目,如今几乎每月都有新车型上市,合资的,进口的,占据了各大汽车网站和媒体的头条,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当然也让很多人都眼馋。

  回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动辄几十万甚至百万的车型的确人见人爱,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消费得起,很多工薪家庭想实现有车梦,就得从五六万的入门级小车看起,这就是理想和现实。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低价也不代表低质,国内也有一些不错的入门轿车,空间不错比较舒适,燃油经济性突出很实用。下面这三款车型,就符合这些标准。

  车型一:夏利N5

  售价:4.69-5.09万元

  说到入门级小车,就不得不提到天津一汽。多年来,天津一汽一直致力于生产制造低价位的入门级车型,而目前旗下的一款主力家轿夏利N5,就是一款舒适又实用的入门小车。

  从外观看,现在的夏利N5比起以前的老夏利有了很大的区别,车头,中网,大灯都进行了不小的改进,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也精致了很多。而整体设计已经跟上时代的夏利N5,也拥有不错的空间和舒适度。

  夏利N5的外形尺寸为4155*1645*1435mm,属于标准的入门级轿车尺寸,宽度高度都有不错的表现,车身虽然不长,但是空间利用率高,后排腿部空间有一拳之多,超越了大部分的同级对手,在小车中实属不易。与此同时,N5搭载的发动机运转安静平顺,市区行驶车内噪音小,因此拥有不错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N5搭载的是一台自主研发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VTC-i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最大功率91马力,数据相当出色,并且成熟可靠,运转也非常平顺。此外,这台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就是燃油经济性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5.6L,能够让你买得起车也用的起车。

  作为老牌汽车厂家,天津一汽的N5经过多年的升级改进,并且经历了市场的洗礼,是一款成熟可靠的入门车型,它的空间表现出色,乘坐舒适性也比很多同价位的微型车强得多,加上超低的油耗,日后用车能够节省不少,非常的经济实用,绝对是一款相伴生活的好车。

  车型二:悦翔V3

  售价:4.39-4.99万元

  国内除了天津一汽外,还有一个擅长制造入门级小车的厂商,就是长安汽车。这几年长安汽车的进步有目共睹,它的入门级轿车悦翔V3也是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一款小车,在舒适和实用方面做得也相当到位。

  悦翔V3的外形与夏利N5一样,非常传统,整车的线条都很流畅,看上去圆润饱满,V3外形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车头上的车标和中网,相比于镶嵌在中网中央的样式而言,V3的车标在中网之上,想必有些人需要适应一下这种独到的设计。

  悦翔V3 4180*1650*1465mm的尺寸与夏利N5相当,在长宽高上比N5都要略微大几毫米也可忽略不计,而它的内部空间表现上,后排腿部空间为四指,略微比N5小一些,而它的头部空间为三指,比较充裕,同时悦翔V3的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都不错,在入门小车中乘坐舒适性也排在前列。

  动力上,悦翔V3也搭载了一款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马力,跟N5表现相当,带动不到1吨的车身毫不吃力,驾驶轻松自如,它的百公里油耗也能轻松控制在6L之内,绝对不会给日后用车带来太大负担。

  不可否认,长安制造入门级家轿也是经验丰富,旗下的悦翔V3在外形尺寸,空间和排量上都与夏利N5相当,燃油经济性也很突出,同样是一款舒适实用的车型。

  车型三:比亚迪F3

  售价:5.29-7.68万元

  第三款舒适适用车型同样来自自主品牌,而这个自主品牌就是去年炒的很热的比亚迪。去年年底,比亚迪的混动“秦”饱受人们关注,但是“秦”的价格毕竟接近20万,作为入门家轿,还要说旗下的F3轿车。

  外型上,F3可以说是完全模仿丰田花冠,虽然这种做法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复制花冠的F3价格低了很多,并且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媲美花冠。

  F3的尺寸为4533*1705*1490mm,比之前的两款车型都大了不少,乘坐空间自然更大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比亚迪F3跟花冠几乎一个水准,提高了长途驾驶后排成员的舒适度,而F3更宽大的座椅也给乘客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

  虽然设计上模仿花冠,但是动力上比亚迪采用了自己的发动机。F3搭载了一款109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外,F3还提供了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点值得称赞。虽然尺寸更大,整备质量也提高到了1210kg,但是F3的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6.2L,虽然比不了前两者,但是想必绝大多数人也都承受得起。

  F3也是一款老车型,技术成熟,空间宽大乘坐舒适,同时它1.5L发动机的节油效果也非常明显,当然价格也比前两款车型高,不过从目前满大街的F3看,就知道它是一款称职的相伴生活的入门家轿。

  总结:

  以上三款都是兼顾舒适和实用的入门家轿,天津一汽的夏利N5价格低,燃油经济性最突出,同时拥有不错的空间,老车型后期保养维护也有不小的优势。长安的悦翔V3的性价比同样很高,各方面表现也都非常均衡。比亚迪F3是三款车中块头最大的,所以拥有最大的乘坐空间,排量和油耗也都要更高一些,如果预算更多一些F3也是不错的选择。想必无论哪款,都是相伴生活的好选择。

了解更多长春行情 关注长春车市微博

关注夏利N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