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现代名图胞弟 东风悦达起亚K4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1日 09:19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K4东风悦达起亚K4

  前两年的日系车风波,最大的受益者就是韩系车型。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异军突起,最为明显的就是通过现代索纳塔和起亚K5进入了以前一直徘徊门外的中级轿车市场。而过去虽然在A级家轿市场拥有优势地位,但大多也是伊兰特赛拉图这样更加偏重经济型的车型。虽然新一代现代朗动,起亚K3的推出,已经逐渐实现了日系等起其他主流车型的同级竞争。

  虽然如今日系已经全面回暖,但韩系自身的长足进步已经帮其站稳了脚跟,现代品牌的流体雕塑风格,起亚品牌的虎啸式前脸运动风格,都已经为这两个品牌树立鲜明的个性特征。如今正在通过进一步的跟进换代和增加细分车型来巩固和做大市场份额。

  比如起亚的秀尔即将推出第二代车型,与此同时,现代品牌也将在此平台上打造小型SUV车型ix25,顺应时代消费潮流。同时,继续加强刚刚站稳的中级轿车市场,那就是进一步增加细分车型,通过差异化定位来贴合市场消费需求。北京现代的名图车型已经在去年底上市,而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这个平台上打造一款名图的兄弟车型,那就是起亚K4,预计将在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并于年中正式上市发售。

  与之前索纳塔和K5采用时尚和运动风格,偏重年轻化的个人消费市场不同。新的现代名图已经展现了更加成熟和商务的一面,而新近曝光的起亚K4也同样如此。相对圆滑的轮廓显得更加大气中庸,显然其定位也会与K5实现差异化布局。

东风悦达起亚K4东风悦达起亚K4

  从车型命名也不难看出这是一款介于K3和K5之间的车型,不过就定位而言,会更加接近K5的中级轿车定位。其和现代名图共享车型平台,实际上都是索纳塔和K5车型平台的衍生版本,轴距尺寸达到了2770mm,仅仅比K5短了25mm。而其后悬架也将采用与K5完全相同的多连杆结构,显然这比K3车型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定位高了不少。

  前脸仍然能够看到黑色网格进气格栅的虎啸式风格设计,这也是彼得希瑞尔入主以来,给起亚品牌植入的DNA精髓。但是整个线条会更加柔和,而不是K5那样犀利逼人。C柱上没有三角窗,而是在后排车门上增加固定舷窗,这也是与现代名图在车身结构上最大的不同。意味着K4的后排车门靠近上部的位置开口会更大,便于后排乘客的进出方便。目前高度伪装的尾部,只能明确会采用大尺寸的横条式LED尾灯组。

运动风格轮毂设计轮毂设计

  高配车型仍然会采用亮面黑底的运动风格轮毂设计,亮眼的设计已经成为起亚品牌的一大特征。当然这主要出现在高配车型上,采用17寸的轮毂和215/50 R17规格车胎,而低配版则是16寸轮毂和205/60 R16规格轮胎。而动力系统也将于现代名图采用同样配置,低配版车型主推1.8L Nu发动机,采用D-CVVT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105kw/6200rpm,峰值扭矩176Nm/4500rpm。入门车款配置6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档版本是六速手自一体机型,1.8L版本的配置,也体现了K4车型略低于K5的定位。

  高配版车型采用2.0LNu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具备D-CVVT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114kw/6200rpm,峰值扭矩192Nm/4500rpm。比起亚K5上配置的同款机型在峰值参数调校上略小一点,但对应的转速也要略低一些,因此更加适合城市驾驶的需求。全系配置了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整车配置将与现代名图相当,高配版车型也会出现全景天窗的配置,相比索纳塔和K5的第一代双片式全景天窗,第二代全景天窗前后两部分连为一体,可视面积更大。全景天窗的配置也一直是索纳塔和K5优于同级车型的配置,如今这个配置将进一步下沉到性价比更高的名图和K4车型,整体配置也将继续延续韩系品牌高配置的特征。

关注起亚K4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