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王群杰对话摩根汽车中国总裁剖析摩根历史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0日 11: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国内著名的汽车社区群易网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王群杰对摩根汽车中国总裁JIM JAMES进行了一次面对面专访,专访主要围绕摩根汽车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

王群杰对话摩根汽车中国总裁剖析摩根历史王群杰对话摩根汽车中国总裁剖析摩根历史

  摩根汽车公司真正创立时间为1910年,作为英国悠久历史的豪华品牌卓越代表,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私人家族汽车公司,从1902年摩根汽车推出家族的第一款三轮汽车至今,摩根汽车从未离开过英国,也从未改变过自己的贵族气息,有三款车的外形从上个世纪30年代到现在一直没有改变过其桀骜不驯的外形设计。

  最早的一款是摩根4/4,该车自从1936年问世以来,样子始终保持如一。随后推出的摩根Pius4车型在外型上也大体保持一致,只是在发动机的配置上动力更强。摩根汽车当中最具传奇色彩的跑车当属摩根Plus8,其强劲有力的发动机一直在不断更新,但该车的外形上并无太大变化,依然是传统的摩根家族气质。

  而且,摩根汽车还坚持了一项亘古不变的信条,这也是摩根的独到之处——摩根的所有汽车全部是手工打造,不使用任何机械设备来生产。在摩根工厂,一辆汽车在工厂的正常时间是12个星期左右。每一道工序都是由工人亲自完成,包括发动机,变速箱悬挂都是在自己工厂生产,从剪裁钢板、焊接部件到油漆喷涂无一不是手工完成,仅仅喷漆就由9道工艺来完成。摩根汽车发展到今天,每年的产量也仅仅为1200辆。

  毕业于英国米都塞克斯大学商学院和伦敦城市大学的王群杰,拥有六年的英国留学经验, 深受英国汽车文化熏陶、影响,更是对英国汽车品牌的历史可谓了如指掌。本次专访中王群杰和摩根汽车中国总裁JIM JAMES谈论了关于摩根汽车的未来发展计划,包括:面对生态环境日益恶化,汽车能源怎样应对的问题;新能源环保汽车成为了很多汽车企业的发展重点,摩根的新能源汽车将会如何计划;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统计,中国以300多万辆的优势,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摩根自2012年投入中国市场,将会怎样开拓这一新的世界汽车第一大国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著名的汽车社区群易网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王群杰用他多年的知识积累和丰富的社会经验,深度对话摩根中国总裁JIM JAMES。本次访谈将会通过王群杰的深度剖析讲解,让中国的汽车迷对摩根的理念、文化、历史和未来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摩根,一个传奇的品牌,他们没有太多的销量,但是却引领着汽车领域的另一个潮流;他们没有时髦的外表,但是却有着永远不会过时的着装。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