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两会再谈公车改革 委员谏言二手车拍卖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7日 10: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据了解,1994年,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党政计划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已将公车改革提上日程,距今已20载,各地施行水平参差不齐。2013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政机关例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再次将公车改革工作推进。

  然全国公车的使用情况犬牙交错,一句改革势必牵一发而动全身,难度之大若没合理化的解决对策,恐怕成效甚微甚至带来负面影响。公务车数量庞大,就处置而言,非一朝一夕就可处理妥善。庞大的公务车该如何按照规定公开处置,采用什么样的渠道。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即让公务车改革能取得成效,又能让民众行使监督权,是各单位面临的重大挑战。对此,被称作公车改革第一人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在2014两会上表示:“政府部门应当委托专业的二手车拍卖公司来进行,而不要自行拍卖,以避免暗箱操作。

  叶青提到的二手车拍卖公司也是此前在舆论呼声最高的公车处置渠道。二手车拍卖公司作为第三方,即有批量处置机动车的能力,同时作为专门拍卖汽车的服务公司,在车况检测和交付上,更能胜任公车拍卖的重任。据了解,二手车拍卖最受欢迎的是其可在网络上完成交易,无论从信息公开化和交易速度化角度来讲,都有其他公车处置方式不可匹敌的优势。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二手车拍卖公司优信拍,已经打通了线上线下,除了满足网络拍卖的需求,大规模、可容纳上千台车辆同时展示的实体现场,也是能实现公务车公开拍卖的优越条件。这个由联想控股旗下“君联资本”、美国著名风险投资机构“DCM”、欧洲贝塔斯曼集团旗下“亚洲投资基金”以及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等顶级投资机构共同注资的二手车拍卖服务商,因优信拍服务流程的科学、高效,交易过程安全快捷,成为全国各4S店、二手车经纪公司、汽贸集团等企业用户信任的服务商,专业提供车辆检测、在线竞价、汽车物流、手续办理等服务,只要有汽车拍卖的需求,优信拍更因提供定制化服务,得到良好的口碑。且公务车来源正规可靠,保养优良,加上有优信拍出具的专业车辆检测报告,必然会成为炙手可热的商品,优信拍平台超5000的专业二手车买家必将跃跃欲试,纷纷抢购,如此一来处置速度也会加快。

  据优信拍负责人介绍,优信拍已经累计完成了超过10万台二手车的交易,平均成交率的大于60%,交易额达到了50亿元以上,由优信拍公司自主研发的、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的汽车检测设备“查客”为出具可供审查的车辆检测报告提供硬件保障。因舆论倾向于由二手车拍卖公司来处置公务车,优信拍作为该行业的领军企业被赋予了极高的期望值。为此,优信拍方面表示,针对公务车数量庞大、分布于全国、群众对处置的公平公正透明度要求严格的几大特点,优信拍早已有周全的应对方式。首先,优信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天津五个中心城市建成了大规模的现场拍卖中心,拥有集网络竞价和现场竞价于一体的拍卖大厅,总面积达8万余平方米、可容纳上千人参拍、同时展示3000台车辆;其次优信拍根据地方需求可在当地举办现场拍卖会,参拍车辆的信息会发布到统一平台,方便全国买家参与拍卖,使拍卖不受地域限制,竞价更加充分;再次,由于优信拍为汽车拍卖的第三方平台,保障了交易的公平,完善的仲裁机制确保了买卖双方的权益的公正,网络拍卖使交易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优信拍负责人承诺:优信拍愿意配合各单位的需求度身打造拍卖平台,力求能够高质高效的帮助各地机关单位完成公车处置,加速公车改革进程。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