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宝马 宝马X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宝马发布全新X4 起价3.7万英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7日 07:26  新浪汽车   字号:
BMW X4 01 BMW X4 01
BMW X4 02 BMW X4 02
BMW X4 03 BMW X4 03
BMW X4 04 BMW X4 04
BMW X4 05 BMW X4 05
BMW X4 06 BMW X4 06
BMW X4 07 BMW X4 07
BMW X4 08 BMW X4 08
BMW X4 09 BMW X4 09
BMW X4 10 BMW X4 10
BMW X4 11 BMW X4 11
BMW X4 12 BMW X4 12
BMW X4 13 BMW X4 13
BMW X4 14 BMW X4 14
BMW X4 15 BMW X4 15
BMW X4 16 BMW X4 16
BMW X4 17 BMW X4 17
BMW X4 18 BMW X4 18
BMW X4 19 BMW X4 19
BMW X4 20 BMW X4 20
BMW X4 21 BMW X4 21
BMW X4 22 BMW X4 22
BMW X4 23 BMW X4 23

  宝马以第二代X3为基础融入Coupe轿跑车设计理念推出全新X4,这是继X1、X3、X5和X6之后的第五款宝马SUV。新车的售价将介于X3和X5之间,在下月开幕的纽约车展首次与公众见面,七月上市销售。

  全新X4基本保留了去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同名概念车的设计,车身轮廓和比例都与热销的宝马X6接近,尺寸更小,定位更低,仍然采用双排五座。宝马在上市初期仅提供柴油动力,xDrive20d SE、xDrive30d xLine和xDrive35d M Sport的售价分别为36,590英镑(约合人民币37.5万元)、44,890英镑(约合人民币46.0万元)和48,990英镑(约合人民币50.0万元)。

  受到X6热销的鼓舞,宝马期望借助车身更紧凑更便宜的X4吸引高性能旅行车买家,提供旅行车的实用性,同时还带来旅行车不具有的高坐姿。X4的竞争对手为保时捷Macan和揽胜极光,Macan的年销售目标是五万辆。与X6相同,宝马X4也采用五门掀背设计,前者将在今年年底换代,基于第三代X5设计。

  新车由宝马设计总监卡里姆-哈比操刀设计,车头与宝马X3中期改款版本接近,但更富动感,采用双肾形进气格栅、大面积进气口和LED大灯。车身侧面棱线为X4注入了力量感,据说新一代X6也将采用类似的设计风格。Coupe式车顶曲线和大幅倾斜的后挡玻璃是X4相对X3在车身设计方面最明显的区别。苗条的C柱、肌肉发达的后翼子板以及与车身同色的轮眉表明X4是一款热衷高速操控的跨界车

  全新宝马X4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1毫米、1881毫米和1624毫米,相比X3更长更矮。前后轮距分别达到1616毫米和1632毫米,相对X3略有增加,以改善横向稳定性。X4与X3大量共用内饰件,包括仪表台和各种装饰件。伴随车身高度的降低,座椅高度也随之降低,以减少对头部空间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为X4带来不同于X3的坐姿,更接近普通轿车而不是越野车。由于X4采用大倾角掀背尾门,500升的行李箱空间略小于X5,但翻倒后排靠背(40/20/20)后能够扩充到1400升。

  X4与X3共享平台和动力系统,两款车都由北美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工厂生产。除了入门动力xDrive20d配备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版本都配备八前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带有滑行功能以节约燃油。

  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机配备xDrive20d,拥有187 bhp马力和400 Nm扭矩,这也是最经济的X4,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5.5升,每公里排放143克二氧化碳。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机提供两种调校,xDrive30d和xDrive35d的峰值马力分别为254 bhp和307 bhp,最大扭矩分别为560 Nm和630 Nm,xDrive35d拥有全系最快的直线加速,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5.2秒,极速为246 km/h。

  入门汽油动力为配备xDrive20i的2.0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和扭矩分别为181 bhp和270 Nm,xDrive28i则调高到242 bhp和350 Nm。配备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机的xDrive35i拥有302 bhp最大马力和400 Nm最大扭矩。预计宝马还将为X4提供更多动力选择,例如为xDrive35i提供M-Performance套装带来高功率版本,但最早也需要等到2015年才能推出。

  X4继承了X3的双叉式前悬和多连杆后悬,宝马工程师对悬架进行了重新调校,换上更硬朗的弹簧和阻尼更大的减震筒。标配可变转向比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多片式中央差速器为核心的四驱系统,并能在制动系统的辅助下,根据抓地力的变化不断调整左右后轮的扭矩分配比例。初期投放市场的版本配备225/60 R17或者245/50 R18轮胎

  车身高度的降低为全新宝马X4提供了更低的重心,从而令稳定性和操控乐趣超越X3。

关注宝马X4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