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昕动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昕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定位高于昕锐 斯柯达昕动配置1.4T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1日 16:33  新浪汽车   字号:

  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两厢版斯柯达昕锐RAPID Spaceback首次在国内亮相,并定名为斯柯达昕动。不过当时展示的只是海外原版的昕动车型,而随后国产的版本,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配置,都会与之前的海外版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别。今天谍照曝光的正是即将国产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昕动,接下来这款车型会在4月份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并于今年夏季正是上市。

斯柯达昕动斯柯达昕动

  昕动也是出自斯柯达昕锐同样的车型平台,也就是大众新桑塔纳新捷达的平台,不过昕动最为该平台上第一个开发的两厢版车型,也可以看出大众对斯柯达品牌的扶持。昕动的轴距保持2603mm不变,悬架也同样是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复合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结构。

斯柯达昕动斯柯达昕动

  车身长宽高尺寸4304×1706×1475mm,长度三厢版昕锐短了197mm,而高度比海外的原版两厢RAPIDSpaceback车型增加了16mm,实际上车体架构的高度完全不变,主要是离地间隙增加了16mm,从而适应中国市场参差不齐的综合路况。

  昕动的前脸完全延续了昕锐的设计,不过配置版本更加丰富,低配车型采用普通卤素大灯,高配车型则采用了投射式透镜灯组,聚光效果和仿炫目伤害的表现都更加优良。低配车型会取消前雾灯的配置,而运动版车型的前雾灯还会额外采用熏黑风格处理。此外高低配车型在进气格栅是否采用镀铬装饰方面也会有差异。

斯柯达昕动斯柯达昕动

  海外版RAPIDSpaceback的另一大设计特征就是高低配车型的车顶和后风挡都会有所区分,高配车型采用了全玻璃车顶,带有一个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同时后风档玻璃尺寸也加大,一直延伸到后备箱盖牌照框位置。而上海大众的国产版车型只能算是继承中有取舍,至于是否算配置缩水,就要看消费者见仁见智的取舍问题了。

斯柯达昕动斯柯达昕动

  国产高配车型同样是全黑色车顶,但并不是全景天窗,只是采用了黑漆喷涂。天窗仍然是传统的标准天窗,但是比海外版车型优势的地方就是这个天窗可以开启实现通风。后风档玻璃与海外版车型则采用了同样的设计,可以看到尾部LOGO的安装位置都是玻璃材质。而中低配车型的后风挡玻璃尺寸则要小一些,下边沿在尾部LOGO的上方。中配和低配车型的差异则在于是否配置普通天窗的取舍问题上。

斯柯达昕动斯柯达昕动

  两厢昕动车型的尾灯设计风格与三厢昕锐一脉相承,同样的C型轮廓,这也是斯柯达品牌的特征。而昕动的选择更丰富,除了普通版的红色尾灯组外,运动版车型还采用了熏黑式尾灯的处理方式。

  不同于昕锐车型低配版本采用14寸轮毂和175/70R14轮胎,昕动车型全系配置15寸轮毂和185/60 R15宽幅轮胎,低配版本是钢制轮毂加装饰轮罩,中高配车型是十辐条的铝合金轮毂。而运动版车型还配置了一款外观风格非常抢眼的银黑相间辐条设计的铝合金轮毂。

斯柯达昕动斯柯达昕动

  虽然是同平台车型,但是昕动的动力配置与昕锐并不完全相同,或许这也是这款车型没有以两厢版昕锐出现,而是采用全新的独立命名出现的原因,预示着日后两款车型的定位和定价都会有所差异。国产版昕锐车型已经是最新的EA211系列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海外版的两厢RAPID Spaceback采用的是1.2L三缸发动机,两款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1.2TSI发动机和一款1.4TSI发动机共计四款汽油动力配置。

  国产后的斯柯达昕动则放弃了1.4L的入门级动力配置,采用1.6L和1.4TSI两款动力组合,都是新一代的EA211系列,其中EA211系列的CST型号1.4TSI发动机,此前还只在高尔夫7车型上搭载过。最大功率96kw,比海外版RAPIDSpaceback车型最大功率90kw的1.4TSI发动机还要更加强劲。

  这都体现了国产昕动整体拔高的定位,毕竟两厢车型更容易受年轻消费者青睐,这类消费群体更加重视个性和运动性能。目前昕锐车型采用1.4L和1.6L动力组合,售价7.99-11.69万元,而升级为1.6L和1.4TSI动力组合的昕动车型,售价也将随之提升,预计会达到8.5-13万元区间。

关注昕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