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保时捷 Mac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7月进口 保时捷Macan国内无伪实拍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1日 16: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去年11月保时捷的第二款SUV车型Macan在洛杉矶车展首发亮相。这款车型可以说研发之初,计划定名Cajun时就备受中国消费者期待,同时作为增长最快的豪华SUV消费市场,这款脱胎于奥迪Q5的全新SUV也就已经瞄准了中国市场。不断的测试谍照在国内曝光,也明确了对中国消费市场的适应是这款车型的重点考核指标。

全新保时捷Macan全新保时捷Macan

  全新保时捷Macan将会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中国首发,随后在7月份正式进口发售。与此同时,我们也已经拍摄到没有任何伪装的Macan车型再次出现在国内,除了尾标还未安装之外,其余与商品车型已经没有任何区别。

  卡宴车型大获成功之后,保时捷也希望能够复制奥迪Q5的模式,开发一款更加紧凑的都市SUV,毕竟这样的定位可以获得成倍增长的销量。因此全新的Macan也是出自大众MLB平台,不过从外形上看不到任何的Q5影子,准确来说,这是一款缩小版的卡宴车型。保时捷Macan长宽高分别为4675mm/1923mm/1628mm,轴距为2807mm。

全新保时捷Macan全新保时捷Macan

  从已经发布在保时捷中国官网的消息来看,进口Macan将包括Macan S和Macan Turbo两大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动力性能,从海外市场目前的售价来看,Macan S和Macan Turbo分别与卡宴和卡宴S售价持平,也确保了保时捷作为豪华品牌的入门门槛始终不会拉得太低。

  从前脸雾灯上方格栅位置和日行灯的设计,能够明显区分Macan S和Macan Turbo车型。此次谍照曝光的就只能算是入门级的Macan S车款,只有细看才能发现它与大哥卡宴的不同,比如发动机盖的开启轮廓,还比如下部格栅增加的自适应巡航系统雷达探头,当然这项技术目前也已经不再高贵,大众汽车都已经在高尔夫和POLO车型上开始逐步推广这项配置。

全新保时捷Macan全新保时捷Macan

  车身侧面从C柱开始,才能逐渐看出这款车型与卡宴的不同,似乎是结合了Panamera和卡宴的尾部设计,呈现出更加明显的溜背轮廓。而尾灯组也是异于卡宴的亮点设计,红色边框和内凹的熏黑灯体组成了立体感极强的LED尾灯。而巨大的排气尾喉也成为Macan S和Macan Turbo的特征区别,Macan S两个大尺寸的矩形管口已经气势逼人,而Macan Turbo将是更加夸张的四管设计。此外也能通过轮胎规格区分两款车型,前者采用18寸轮毂,后者是更夸张的19寸规格。

  Macan S配置一台3.0升V6双涡轮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340马力,最大扭矩460Nm,该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时间为5.5秒,选择Sport chrono升级包后为5.2秒。发动机动力与卡宴基本款基本一致,但车辆提速性能,Macan S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卡宴S。

全新保时捷Macan全新保时捷Macan

  而Macan Turbo车型搭载了一台3.6升V6双涡轮汽油发动机,可输出最大马力400马力,最大扭矩550Nm。而作为目前最顶级的版本,Macan Turbo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缩短到4.8,选装Sport Chrono升级包后,则进一步缩短为4.6秒。发动机动力性能与卡宴S的4.8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相近,不过车辆提速表现同样已经优于配置4.8T双涡轮增压的卡宴Turbo车型。

  作为高性能运动SUV,一套优秀的悬架系统是必不可少, Macan Turbo配置了PASM主动式空气悬挂系统,Macan S则可以选装该项配置,该系统预设有舒适、运动以及运动+三种阻尼可供驾驶员选择。此外全系车型均配置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和Off Road Mode越野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的速度会被锁定在80公里/小时以内,同时全时四驱系统、油门反应档位以及扭矩控制等都会全部进入适应越野路况的模式。PASM主动式空气悬挂也会提升到High Level I高度,在此状态下车辆离地高度相比在正常位置要高40毫米,达到最大离地高度230毫米,以带来更好的越野能力。

  平时是正常的Normal Level高度,离地间隙190mm;选择Sport Plus超级运动模式后,车辆高度降低10毫米达到Low Level,整车离地间隙仅有180毫米,重心更低,配合各种系统进入大运动化状态,Macan的运动性能能够得到最好的发挥。这套空气悬架也在搬运行李时发挥很大作用,通过行李箱里面的一个按键将车身降低50毫米,把装运物品变成一种更为省力和轻松的工作。

  当然Macan的高定位也不仅于此,还有保时捷一系列的先进技术加身,比如PHC坡道控制系统,多碰撞制动系统,PTM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SM稳定管理系统等等。而内饰设计延续保时捷品牌一贯风格,无论是设计感,还是材质工艺,都体现了豪华品牌的奢华享受。正是基于上述分析,预计保时捷Macan车型进口后的售价可能会达到90-150万元区间,而不会是早期有媒体预测的入门门槛会拉低到接近奥迪Q5的70万元以内。

关注Macan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