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抓住情人节商机 捷达浪漫营销的启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3日 10: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全新捷达梦想婚礼、最美新娘征集及评选、全新捷达“幸福加倍专场”录制……自去年9月份起开始的一系列营销活动,让一汽-大众全新捷达平添了几分浪漫色彩。

  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全新捷达梦想婚礼先是通过新浪微博、豆瓣、新浪固定位、世纪佳缘四大网络平台同步征集情侣、新人,秀出他们的唯美婚纱照与幸福合影,分享他们动人的爱情故事。

  在此之后,“全新捷达梦想婚礼”更在全新捷达婚车队的引领下走到了线下。无论是哈尔滨的“魔幻城堡”主题婚礼、还是青岛“致青春”婚礼,抑或是上海的“摩登”主题婚礼,各站的活动中,捷达作为专属的婚车, 也成了令人关注的主角。

  与此同时,全新捷达更设身处地为情侣、新人们考量,倾力推出“捷伴一生,共达美满”免费婚车申请活动,苦于婚车难求的情侣们只需通过官网、热线或本地经销商门店进行申请,通过审核便可免费拥有时尚的全新捷达婚车队。

  在此基础上,参与全新捷达梦想婚礼的新人们,还可参与全新捷达“幸福加倍”专场,与《咱们结婚吧》剧组的主演高圆圆、黄海波等明星同台录制节目,为自己的新婚留下一份特殊的纪念。

  全新捷达打出婚礼这张牌,通过多种活动极力渲染浪漫的情调,可称是一次以浪漫为名的成功的营销。而其目的当然是为了更大程度地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特别是即将结婚成家、有购车需求的年轻人的关注。现在看来,这一目的已经达到了。

  首先,我们都知道,全新换代后的捷达,一改以往棱角分明、方正保守的外型,而是基于大众汽车最新设计理念,打造出全新的动感与时尚的产品气质,多项领先同级的配置的搭载,也让创造了家用车最高标准的全新捷达,得到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认同。而通过这种营销行为,各站梦想婚礼所产生的传播扩散效果,以及全新捷达婚车队的大量曝光,都让全新捷达的浪漫气质更加凸显,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其次,在这次全新捷达的浪漫营销过程中,先期婚纱照、幸福合影以及爱情故事的征集,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各网络征集平台一汽-大众官方活动主页成了充满温馨与浪漫的照片墙,全新捷达也因此成为浪漫情怀的载体,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可以说,全新捷达通过这一营销行为,很好地诠释了“以新我,超自我”的全新品牌精神。

  这样的营销活动,当然会与其用户群体——年轻一族的用车需求产生极大的共鸣,而这对于消费市场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

  自去年上市以来,全新捷达凭借产品和营销上的优势,很快成为众多年轻时尚、追求品质、富有责任感的消费者的一致选择,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截止至去年12月,全新捷达6次问鼎所在的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去年12月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63408辆,继续引领A级车市场的消费潮流。

  在这其中,全新捷达这次浪漫营销,由于目标指向明确,与年轻人产生了良好的互动,促进了产品认可度、品牌美誉度的提升,这对市场销售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很显然,全新捷达之所以能够市场销量持续攀升,并始终保持领先态势,固然与其产品竞争力有着直接的关系,而强大的营销能力和有效的营销运作,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事实上,在很大程度上,如果说产品力是基础的话,那么营销力就是促成业绩提升最为关键的因素了。

  在降价促销、购车赠礼等手法泛滥成灾,恶俗噱头、低俗炒作等“创意”为人诟病,汽车营销方案久无新意的情况下,产品的营销是否与潜在用户群体的需求紧密契合,营销方案是否能够抓住用户的心,营销手法能否得到人们的认可与响应,既决定着产品的市场行程是否顺畅,也关系到品牌形象能否得以发扬光大。这也是作为汽车市场上一个成功的案例,全新捷达的浪漫营销给予我们的一个有益启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