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富士重工第三财季营收上涨23% 净利润暴涨5.4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2日 07:4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富士重工近日公布了2014财年第三财季(2013年10月至12月)财报,依靠北美地区的强劲需求、日元汇率的持续下跌等因素,该公司上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获得强劲增长。

  第三财季中,富士重工在全球范围的营业收入达到了5,829亿日元(约合55.4亿美元),同比上涨了23%;期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的汽车销量达到200,800辆,较2012年同期提升了11%。

  得益于汽车销量的增长和日元持续贬值,富士重工净利润方面的增长更为强劲,上季度达到了817亿日元(约合7.77亿美元),同比暴涨5.4倍。此外,富士重工上季度在出售雪地车辆制造商北极星工业股份中,还获得了4.97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

  从本财年前三财季整体业绩来看,富士重工累计营业收入达到了17,085亿日元,同比骤增24.6%;而营业利润与净利润分别达到了2,334亿日元与1,815亿日元,同比增幅均达到两倍以上。

  日元汇率的下降是推动富士重工业绩攀升的重要因素,本财年前三季度中,该公司的汇兑收益累计达到了1,428亿日元(约合13.6亿美元),但该公司没有公布第三财季的汇兑收益数据。

  此外,美国市场需求的持续高速增长也极大提振了富士重工的盈利业绩,第三财季中,该公司在美国市场总计销售了117,500辆汽车,同比增长了24%。而2013年该公司在美销量总计达到424,683辆,较2012年骤增了26%,成为连续第五年创下销量新高。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