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私家车限购是迟早的事情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30日 0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斯 字号:

  困扰深、穗两地准车主多日的“深圳私家车限牌(购)”传闻,上周终于有了阶段性的官方说法。据深圳媒体报道,上周在广州出席广东省两会的深圳市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深圳机动车拥有数量在全国排第二位,但深圳对私家车不限行不限购,将通过经济手段来调节市民出行方式。

  深圳私家车如果真的限牌(购)了,这又关广州的准车主何事?答案是“确实有关”!

  由于广州的限牌政策只“限内不限外”,挂外地车牌的车辆在广州城区内行驶不受限,享受与挂粤A车牌的车辆同等的待遇。因此近一年多以来,许多广州的市民买车的时候,就跑到广州以外的城市上外地车牌。

  近几个月以来关于深圳将限车牌的消息,在广州汽车销售市场越传越烈,为此上深圳车牌也成为了很多广州准车主购车时的首选。原因很简单,这就是万一深圳真的限私家车,现在购新车上深圳车牌,将来车辆在深、穗两地都是不设防,都能够畅通无阻地行走。

  虽然深圳市有关领导再次明确不限私家车,但是广州的准车主对此还是有些半信半疑。无它,“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很多年前广州市政府也是明确不会限车牌,但2012年夏季的一天“限牌令”却是从天而降。

  一转眼广州限车牌之路,已经走过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看一下如今的情形,广州有车一族的用车环境不但丝毫没有改善,而且还有日益“恶化”的迹象,“单双号”出行更是指日可待。北京限车牌的时间比广州更早,情况更是不容乐观,从今年1月起已经实施更为严厉的新的限购政策。

  因此,深圳上周虽然再次明确不限私家车,但是从更广袤的时空考量,谁也打不了包票一定是“永远不限”,广州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长远上看深圳依然存在限私家车的可能性,而且是一件大概率的事情。

  虽然现在广州户籍的购车者,到深圳上车牌的难度已经加大,但是假如你节后考虑买车,又打算上外地牌,而且有办法搞定深圳车牌。购车之后到深圳走两趟上个深圳牌,依然是一个上佳的选择。

  议事厅

  嘉宾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报立场无关

  黄斯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