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吉利帝豪 帝豪EX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5日 08:4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最早以帝豪EX7身份露面的吉利首款SUV车型,最终为了支持全球鹰品牌的发展,易帜成为全球鹰GX7车型。随后为了进一步扩大SUV市场的影响力,后来又同时推出了换标版的英伦SX7车型并肩作战。不过即便这样,吉利品牌的SUV势头仍然远远不敌长城哈弗H6这一款车型。

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

  而在提升品质方面效果跟显著的帝豪品牌,仍然没有SUV产品的支撑。不过这种局面很快就会改变,帝豪EX8车型有望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推出。实际上这款车型的历史丝毫不必此前的EX7短。这两款车型同时开发,出自同一车型平台,不过从EX8的命名也可以看出,其定位更高,与EX7的差别主要就在于轴距更长,增加到7座版本,车身尺寸更大。

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

  帝豪EX8的外形实际上是以最早的NL概念车为基础,而EX7的设计还在其之后。时隔多年后,终于要量产上市的EX8在外形设计方面基本没有太大变动,不过内饰部分却是完全推到重来的全新设计。

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

  轴距达到了2800mm的尺寸,长宽高尺寸4839*1884*1715mm,已经超越了丰田汉兰达这样的中大型SUV。而帝豪EX8的整体风格也显得大气圆滑。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尤其是大尺寸下部格栅很有运动风格,两侧的轮眉非常外凸,大灯也随着变得扁平宽大。同样后部轮眉也大幅外凸,从后排车门一直延伸到尾部。

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

  最新的定妆版本在后风挡位置增加了集成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并且向下延伸到后风挡玻璃的两侧。后保险杠上采用分列两侧的非对称式后雾灯和倒车灯,排气管也是双边单出的设计。除了四个倒车雷达探头,高配车型还会配置可视倒车系统的后部摄像头。

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吉利帝豪EX8全新内饰设计曝光 造型精致

  内饰部分完全重新设计,实际上这也是势在必行。因为原有设计基本采用了与EX7相同的设计,也就是与现在全球鹰GX7和英伦SX7相同的中控台布局,过于同质化,也难以体现帝豪EX8要高一档的定位。

吉利帝豪EX8低配手动档车型吉利帝豪EX8低配手动档车型

  整个中控台不在采用看上去劣质的银色面板,而是全黑的运动风格,造型设计也更加细腻精致。仪表台融合了桶型风格,但又与众不同,中部内凹的仪表外框呈现方形轮廓。新款多功能方向盘更加强大,即便是低配车型也配置了音响系统和行车电脑系统的控制按键,而高配车型进一步增加了蓝牙通讯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的控制按键。

  中控面板部分呈现上下两层的的结构,上部扁平的凹槽中是时钟等基本信息的显示屏,由于车身更加宽大,中控面板也呈现横向式布局,多媒体系统两侧是中部空调出风口。高配版车型配置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导航系统。而低配车型则是单DIN尺寸的CD音响机头,多出来的位置则是一个扁平的储物格空间。

吉利帝豪EX8高配自动挡车型吉利帝豪EX8高配自动挡车型

  无论是高低配车型,均采用了自动恒温空调配置。高配版车型采用DSI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在手刹拉杆旁边有一个内饰奥迪MMI的多媒体系统快捷控制面板。不过这个面吧的设计占用了水杯架位置,因此在变速箱档杆两侧增加了储物格,不过方形轮廓不能放置水杯,好在车门内饰板上有着宽大的位置实现这一功能。低配版采用六速手动变速箱,手刹拉杆旁边则是两个圆形水杯架的设计。

  因为更大的车身尺寸,帝豪EX8多了第三排的两个位置,采用折叠式设计,不过仍然比较局促,谈不上太多舒适性。量产后的帝豪EX8将定名为EX825,配置的正是EC825轿车上的那台2.4L的吉利 JLδ-4G24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5700rpm,峰值扭矩分别为224Nm/4000-4200rpm。

关注帝豪EX8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