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日产发布NV200伦敦出租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7日 08:19  新浪汽车   字号:
Nissan e-NV200 London Taxi 01 Nissan e-NV200 London Taxi 01
Nissan e-NV200 London Taxi 02 Nissan e-NV200 London Taxi 02
Nissan NV200 London Taxi 01 Nissan NV200 London Taxi 01
Nissan NV200 London Taxi 02 Nissan NV200 London Taxi 02
Nissan NV200 London Taxi 03 Nissan NV200 London Taxi 03

  在成功打入纽约、东京和巴塞罗那出租车市场后,日产再次以NV200为基础推出伦敦出租车,向经典的TX4发起挑战。日产表示NV200相比传统的TX4出租车在运营成本和可靠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日产NV200伦敦出租车将于2014年12月上市销售,搭载1.6升汽油发动机

  日产NV200伦敦出租车由位于英国伦敦帕丁顿的日产设计室操刀,由巴塞罗那附近的日产工厂生产,在英国完成装配。该车参考了伦敦经典黑色出租车的多项细节设计,例如大型镀铬直瀑式进气格栅和源自Juke的圆形前大灯,车头无标徽也算是TX4出租车的特色之一。

  NV200伦敦出租车外扩的前翼子板证明前悬架已经过重新设计,以满足TfL伦敦运输局对出租车最小转弯直径7.6米的要求,升高底盘以满足最小离地间隙10英寸的要求。日产设计师Darryl Scriven表示NV200伦敦出租车在设计时与伦敦运输局、市长办公室、残障群体和伦敦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广泛沟通。在收集各方意见后,日产对NV200进行了诸多改进,例如安装侧踏板、橘黄色LED TAXI顶灯、加大侧滑门开口以方便轮椅进出。日产通过升高驾驶席位置以改善舒适性,因此转向柱也进行了调整。由于配有全景天窗,乘客也将拥有开阔的视野。

  日产为NV200伦敦出租车配备一台1.6升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13 bhp和159 Nm,与其相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日产尚未公布该车油耗,但预计百公里会低于7.2升,每公里颗粒物排放低于10毫克,每公里氮氧化合物排放低于1.0毫克,相比配备柴油发动机的传统出租车大有改善,对于伦敦市中心的空气质量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日产的实际油耗预计也将比TX4柴油出租车好许多,体重近两吨是TX4的短板。

  据负责日产产品规划的执行副总裁Andy Palmer透露,除了汽油版本,日产还为NV200伦敦出租车备有电动版,配备大容量蓄电池组,借用聆风的纯电力驱动系统。

  目前共有两万辆伦敦黑色出租车在伦敦街头行驶,即将实行的尾气排放法规将迫使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出租车退役,日产正是希望借此打入伦敦出租车市场。NV200伦敦出租车将由英国著名汽车经销商格林-霍普金(Glyn Hopkin)独家代理,售价将与LT1 TX4出租车接近,预计起价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7万元),维修费用会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

关注NV20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