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雾霾引低碳环保客车热销 长安客车获三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6日 11: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年终岁末,正值各大媒体密集年度盘点之时。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2013年绕不开的话题之一是雾霾,“霾”也因此位列媒体2013年度汉字榜首位置。雾霾之所以引发如此强烈的关注,是因为雾霾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一旦被人体吸收,就会对肺部、气管、血液等产生刺激,每年因为空气污染而致病的人不在少数。

  2013年,我国近半国土出现雾霾天气,超过100个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甚至偏于一隅的中东部地区也难以幸免。在被称为雾霾形成的“帮凶”中,就包括因气候条件不利于扩散、源源不断的污染排放源,这里面就有机动车尾气的因素。而在面临人人“共呼吸同命运”的现实窘境下,环保行业的兴起成为大势所趋。

  当前,我国已经成为汽车销量第一大国、原油消耗第二大国,环保已经被列为汽车及相关配套行业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的重中之重。不久前,长安客车推出的长安SC6901HNG5城市客车凭借节能低碳及安全可靠的产品优势,荣获“2014年度中国市场推荐客车”,践行低碳环保的整车设计,安全与绿色双极并驾。

  据悉,此次奖项是在“第八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3—2014年度客车行业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上评选决出的,凭借优越的整车性能和在读者人群中良好的口碑,与长安SC6901HNG5城市客车一同获奖的还有长安SC6925XCG4校车和长安SC6708客车,后两款产品分别获得“2014年度推荐专用校车”、“2014年度海外市场推荐客车”。长安系列汽车连获三奖大奖,充分显示了长安客车在城市客车、专用校车和海外出口等领域的卓越性能。

  早在几年前,长安客车就着力研发节能车型,最近一年国内重度雾霾天气频现,引发人们对城市出行客车环保低碳的新需求。本次获奖的长安SC6901HNG5就是长安客车精心打造的一款中高档城市低碳环保客车。据长安客车工程师介绍,整车全新造型,匹配长安客车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RMB”节油系统,节油节气可达10%,顺应了汽车产业低碳环保的发展方向,城市客车以环保低碳及可靠性能的特点成为城市快速出行的理想选择。

  据了解,节油系统可以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影响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能量损耗的减少,废气排放就会随之降低,长安SC6901HNG5汽车通过应用先进的节油技术,助力城市客车也能绿色出行,持续践行环保低碳的理念主张。

雾霾天 重雾霾天气 低碳环保客车 长安客车连获三奖雾霾天 重雾霾天气 低碳环保客车 长安客车连获三奖

  在长安另外两款获奖的车型中,SC6925XCG4校车是长安校车9米车型的旗舰产品,该车全车采用了环保内饰、软包设计及学童专用座椅等多项安全保护配置,更加符合学童乘车习惯,为学童乘车提供安全保障。

雾霾天 重雾霾天气 低碳环保客车 长安客车连获三奖雾霾天 重雾霾天气 低碳环保客车 长安客车连获三奖

  而SC6708客车在海外市场评选时以6042票的高票数从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是长安客车海外主销车型之一。该车是长安自主造型设计,整车通过国家试验,产品设计精良,匹配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RMB”节油系统,运营更节油;全车采用学童专用座椅及各种安全保护配置,为学童及校车公司提供更为贴心的升级保护。

雾霾天 重雾霾天气 低碳环保客车 长安客车连获三奖雾霾天 重雾霾天气 低碳环保客车 长安客车连获三奖

  主办方认为,获奖产品以优秀的品质和性价比优势在读者人群和海外市场中打造出了鲜明的“中国客车”形象名片,长安产品的入选也正得益于此。此次获奖三款车型由长安自主造型设计,在设计上精良完美。

  中国客车网总编吴永强表示,希望通过每年一度的专业读者调查评选活动,让优秀的产品、优秀的企业和优秀的思想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客运公交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楷模,更好地影响中国客车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