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新奇骏逍客齐发 把失去的SUV份额抢回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3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新奇骏逍客齐发把失去的SUV份额抢回来
奇骏 指导价:20.78-26.98万

  12月中下旬,东风日产以90万辆的销售业绩,提前9天完成其年度销量目标。但东风日产也是留有遗憾的--在最为火爆的SUV市场,东风日产的份额在逐渐减少,2014年,东风日产决定在SUV领域迎头赶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表示,2014年,公司将推出两款全新的SUV-新奇骏和新逍客,要把公司所失去的SUV市场份额给夺回来。

  东风日产逍客2008年在中国上市,月销量一度上升至1.5万辆,成为最受欢迎的SUV之一,即使是到了2013年,逍客的月销量也稳定在1万辆左右,而越野型SUV奇骏月销量在2000-3000辆左右,高端SUV楼兰的销量几乎忽略不计。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东风日产三款SUV的销量并没有比以前销量减少多少,但由于SUV市场的膨胀,东风日产的SUV份额被给摊薄了。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国内SUV的总销量约为50万辆,而2013年SUV的总销量预计为250万辆,规模增加了4倍,在原地踏步的东风日产SUV份额自然减少,东风日产希望通过全新换代产品提升竞争力。

  新奇骏:面向城市型SUV 市场扩大

  在两款全新换代的产品中,新奇骏在年初就很快到来,原来受越野型定位限制的奇骏,在换代后更倾向于是城市型SUV,这为其扩大市场增加了很大胜算,原来的老奇骏预计仍然保留,用于主打越野型市场。

  从工信部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新奇骏有可能在春节后就将上市,打响新年新车战役第一枪,该车参照了2012年日内瓦车展登场的Hi-Cross概念车,奇骏传统的硬朗外观终于被弃之不用,转而采用了优雅、圆润和富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更像是一款城市SUV了。

  国产新一代奇骏的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4643/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这样的尺寸叫现款车型提升不少,提供更宽阔的车内空间。新奇骏将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发动机配置,其中型号MR20的2.0L发动机将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而型号QR25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由125kW提升至137kW,并优化了燃油经济性,配合CVT变速箱之后更加省油。

  新逍客:更年轻化

  逍客是东风日产SUV的当家“花旦”,全新换代的逍客对东风日产的意义更大,新逍客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 经过全球市场7年的洗礼,日产逍客终于迎来了第二代车型。新一代逍客融入了更多的年轻设计元素,并将搭载全新的节能动力系统。

  新逍客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设计,前脸采用U型进气格栅,而大灯造型十分锐利,发动机舱盖锐利的线条也使新车外观更为犀利。新车的整车尺寸分别为4364/1805/1595mm。新车根据不同的级别车型配备了一键启动、新一代Nissan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双LED前大灯、全景天窗、换档拨片、19英寸轮毂、智能可视驾驶系统(Smart Vision Pack)等高级配置,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的喜欢。

  新款逍客在先期上市的英国市场提供了1.2T汽油、1.5L柴油、1.6L柴油三种发动机选择,不过柴油机在引进国内的机会几乎为零,预计国产还将搭载1.6L、2.0L两款汽油机,并有希望搭载1.2T和1.6T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CVT无极变速器。(网通社 2014年1月2日 广州报道)

关注奇骏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