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小型SUV的热卖说明另辟蹊径很重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 07:28   金羊网-新快报  何军 字号:

  蛇年临末,回顾这一年车市里的新成员,我没有太多的感慨,更没有什么特别能让人矫情的“新大陆”发现而发表什么——在这样一个走到“北上广”的马路不是看到SUV就是豪华SUV;走进一个城郊结合部或四五线城市,不是比X迪就是一线城市淘汰下来的二手车……连一个乖乖可爱、特立独行的小微车型或者是体态丰盈、心胸广阔的城市旅行车都难以见到的地方,真是没什么感慨。

  还好,我看见了一个新的市场嵌入车型——别克昂科拉。话说作为产业不断的升级,今年有的新科技配置的“老车系”让我看到希望,如全LED头灯设计的奔驰全新S级;有的则是失望,如仅仅换脸的××,有的则是在“拉皮的世界里走向不归路”从A0可以拉成A+,承让承让,这个我可以做一个题目下次开讲……就目前来看,SUV市场还是很旺的,连自主品牌都乐此不疲地加工加点生产。的确,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步发展,SUV车型成为近年来最为强劲的增长力量。这种趋势对于缺失这块车型的国内一线车企,通用别克来说显然不是个太大的问题,美国人也是这么喜欢大大的、高高的车子,通用旗下有着非常庞大的SUV产品阵营,并在北美市场占据很强的地位,引进来应该不难吧?特别是看到雪佛兰的SUV进口方式销售远不如国产后走量能获取更多的利润的情况,因此别克牌的SUV国产化势在必行。

  面对“两田”和大众还有自主品牌在国内SUV市场的提前“攻城拔寨”,别克选择主流的中型SUV作为突破口显然戏份不大。当然,还有更大尺寸的SUV——不过较高的售价和品牌高端形象还未能成功,其高油耗和高售价必将阻碍它占领市场。对的!上海通用别克急需的是一款价格实惠且能快速树立口碑的产品。选择从小型SUV入手显然是个另辟蹊径的好做法,于是你就看到了眼前的这款别克牌的昂科拉。出于通用的全球化考虑,该车在美国和中国以别克-昂科拉(Encore)来销售,在欧洲则以欧宝Mokka示人。它们之间只是在进气口格栅样式和厂徽上略有差别,这点有些像君威的情况,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们都属于全球同步上市产品。

  最近,我作为华南最早测试昂科拉手动挡的汽车记者,更是参透其中的特质,我并不是想说昂科拉手动挡版没有减配是有多么的厚道,也不是想说它驾驶很灵活有多么的好玩,好吧!我想无厘头地说:驾驶着手动挡昂科拉在珠三角地区会见到不少它的兄弟——它卖得真的很不错。

  你看——全球同步产品,技术含量高、外形酷、售价低、竞争少、欧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