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当欧美系车全面逆袭最可靠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 07:24   金羊网-新快报  付花 字号:

  最可靠车型,当然得具备质量稳定、安全、故障率低等特点,这样车主用起来才省心。多少年来,每次在测评大奖中评选这个级别奖项时,总会猛然发现,日系车占了近90%,日系车的性能可靠稳定,可谓深入人心。

  然而,今年却来了一个大逆转,除了节能环保车被雷克萨斯拿下外,其余的大部分都是欧美系车型,这就十分有意思了,是日系车的可靠性下降了吗?当然不是,而是欧美系车型在质量控制方面,尤其是在车主使用过程中的体会最深的故障率方面,显著下降,于是便呈现了这种逆袭的局面。

  这种现象的出现自然是好的,说明整个行业制造水平的提高,但可靠性这块,个人觉得这是一项需要长期被考察的科目,不能以某一次的结果就特别肯定或者否定,最终结果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欧美系车,总体来讲,一直都给人一种很皮实,安全性高的特点,再加上他们向来以技术行天下,这几年国内消费潮又特别青睐“技术派”,于是乎用过的都说好,满口称赞,那在每年一度的测评大奖中,自然就脱颖而出。而反观日系车,一向以追求质量稳定性著称,因此他们会显得特别不冒进,特别保守,也特别显得技术不够先进,市场都有点审美疲劳了,热度不高也就自然而然的事了。

  因为国内消费情绪都偏向于技术流派,这也造成了许多车企开始投其所好,将一些其实并不是很成熟的技术引入中国,效果也立竿见影,但其隐患也是很大的,像近几年出现的各种车辆问题。于是乎,没过两年,那些曾经标榜很先进的技术也开始小范围撤退,啥双离合变成6速变速箱之类的,不过消费者已经深深地被其技术打动了,也就不管不顾了。

  不过,消费者喜欢就是喜欢,才不会理会这些负面信息。比如身边的朋友,尽管开了很多年的日系车,车除了正常保养外,三四年也没有给他惹过一次麻烦,但是他还是说,如果他换车,肯定不会考虑日系车,因为他觉得买一辆技术更先进的车,显得他更有品味和档次。或许是为了换换口味,但有这种心理的人还真不少。

  但车的真正用途到底是什么?如果只是代步的功能,是不是省心更重要了,可能对我而言车的功能只是代步,然后我又保守不新潮,所以还是会偏向于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日系车作为代步工具。但像我这样注重实用功能的消费者也不少,比如一位开奔驰ML的朋友,奔驰车的高维修成本和不省心,让她会很自然地建议别人如买这个级别车,可以优先考虑雷克萨斯。

  市场是变化的,未来的消费趋势也不好说,啥口味的车型都尝尝品品,也未尝不是好事,这样今后的消费才会更理性。不过,从欧美系车全面逆袭最可靠车型来看,欧美系车整体造成工艺的全面提升,还是非常值得赞一个的。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