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宝马首款MPV车2系Active Tourer明年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3日 13:59  汽车地方站   字号:

  宝马集团的UKL平台无疑是宝马未来最为重要的一款平台。这个平台包含了宝马集团旗下Mini大部分以及宝马品牌的一部分车型,而且将会从该平台衍生出诸多全新车型款式。前不久发布的新一代Mini Cooper(Mini被宝马集团收购后的第三代Cooper车型)只是一个开端,不久后我们将看到众多该平台车型出现。其中就包括宝马首款MPV多功能(当然宝马不会称其为MPV)车型2系列ActiveTourer。最近的一组谍照显示,该车正在无伪装路试,证明将很快发布。

  【新款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

  按照我们此前获取的信息,谍照中的2系列Active Tourer应该还有一款同样源自于UKL平台的长轴距7座MPV车型。因此2系列Active Tourer只是宝马MPV车型计划的一部分。从该车型的市场定位来看,一个最大的竞争对手便是第二代梅赛德斯奔驰B级轿车(W246)。宝马官方还没有对这款车做出详细说明,但从奔驰B级轿车的尺寸来看,2系列ActiveTourer的车身尺寸大约为4400*1800*1550mm(长*宽*高),车型应该定位于紧凑级多功能豪华轿车。

宝马宝马

  【2系列Grand Active Tourer?长轴距版宝马MPV】

  虽然是宝马的第一款MPV车型,但从2系列ActiveTourer的外观来看,还是能够看到明显的宝马家族设计。双肾型格栅、“天使眼”、颇为运动化的车身线条,让这款MPV并不像一款MPV那般木讷和毫无驾驶乐趣。当然,这款视觉重心颇高的MPV到底是不是依然拥有如同宝马其他车型一样的驾驶快感还需要等待验证。

  从测试车的配置来看,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的配置完全可以与其他宝马车型相媲美。城市自动制动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全景天窗等配置一应俱全。与其他UKL平台车型类似的, 2系列ActiveTourer搭配了搭配宝马集团全新的发动机系列。目前的N20B20和N13B16 2.0/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很有可能会被体积更小、排放更清洁的B48系列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B38 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两款发动机都会使用双涡管、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Double Vanos(即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B38系列发动机可以实现从122马力(90千瓦)到224马力(165千瓦)的动力范围。

  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不仅是宝马首款MPV车型,而且是宝马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款前驱车型。不过,通过中央液力耦合或者电子控制的中央差速器2系列Active Tourer可以演变成实现全轮驱动车型。因此下一代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将会拥有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xDrvie两种驱动方式

宝马宝马

  【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的直接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B级轿车】

  对于宝马品牌来说,自X5、5系列Gran Tursimo、3系列Gran Turismo车型出现之后,宝马开始重视自己产品的实用性和广泛适用性。那个桀骜的、似乎执拗于直列6缸机和前置后驱的运动型宝马已经渐渐转型为豪华时尚以及适应驾驶员生活的多主题宝马。如此看来,宝马推出一款MPV车型似乎确实“离经叛逆”,但成全了不少追求多功能性的宝马车迷。

  预计新款2系列Active Tourer将会在2015年正式上市,最快在明年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我们便可以看到量产的2系列Active Tourer实车了。

  更多详情请关注富阳宝信宝马新浪微博:

  富阳宝信宝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微博]

  地址:浙江省杭州富阳市金桥北路957号

    “新浪浙江年度车2014”大型评选由新浪汽车主办,评选范围覆盖了2013年期间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全新国产、合资、进口车型及改款车型。我们将严格按照网友投票、测试数据、专家评定等多项指标,严谨组织、从严评定,本着公平、公正、透明、专业的原则,为广大浙江消费者评选出最具代表的年度优秀车型。我们相信这不仅是一场本地车市的年度盛会,其评选结果也将成为2014年度浙江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点击进入专题参与投票>>>>进入年度车2014新浪浙江汽车年度车型盛典专题>>>>

了解更多杭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