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标致雪铁龙将与宝马谈判 或延长发动机合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3日 07:0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法国《回声报》日前消息,标致雪铁龙计划明年与宝马集团展开谈判,讨论是否延长在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关系。按照已经签订的协议,双方在发动机方面的协作将在2016年失效。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告诉《回声报》,2014年两家公司将进行评估和谈判,决定在2016年协议到期后,是否维持有关小型汽油发动机的合作关系,目前双方尚未敲定关系终止。宝马和标致雪铁龙已经就多个项目的合作可能进行研究,不过由于在产品更新循环周期上存在差异,因而均未能达成一致。

  雷瑟夫称:“我们和标致雪铁龙的协议将持续到2016年。我们已经决定在明年9月重新谈判,评估是否将继续合作。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

  较之早先的口吻,雷瑟夫有所松动。其曾表示,宝马不再需要标致雪铁龙在发动机领域的帮助,宝马正在开发自己的可扩展发动机构架,能够衍生三缸、四缸和六缸发动机,包括柴油机和汽油机,可维持较低的成本。

  还有知情人士披露,双方无意继续开展发动机领域合作,由于标致雪铁龙投入到和通用汽车的联盟中,对标致-宝马联盟存在影响。随着标致和通用盟约进展不顺,此次雷瑟夫的表态意味着情况又发生了转变。(Martin Shi)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