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改变生活--试驾2013款马自达5(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6日 09:38   轿车情报   字号:
2013款马自达52013款马自达5
2013款马自达52013款马自达5

  Mazda 5从2007年第一款车型上市至今已经6年了,在这期间,Mazda 5这款车逐渐走进许多热爱生活的家庭中,并将其Zoom-Zoom的理念带给千家万户。如今2013款Mazda 5也已来到我们身边,就让我带大家了解新款Mazda 5有何不同吧。

  Mazda 5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进口MPV,这部7人座的休旅车在经过6年的市场检验之后,终于推出了其2013款小改款车型Mazda 5。

2013款马自达52013款马自达5
2013款马自达52013款马自达5

  外形有亮点

  这次我们拿到的这部2013款Mazda 5顶配版本,车身尺寸与上一代并无二致,长宽高分别为,4485mm、1750mm和1620mm,轴距达到27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车身尺寸方面并非显得优势特别明显。外观上,2013款Mazda 5更具现代气息。这得益于马自达首次在量产车上全面采用的 “流(NAGARE)”造型理念。

  车头的“笑脸”造型依旧充满喜感,保险杠和水箱罩以及雾灯区域都分别采用车身同色以及高亮处理的牌照框上沿、水箱罩采用简洁的镂空设计,雾灯区域采用渔网型纹理的设计。不同的质感表现了2013款Mazda 5正在迎合更加年轻的消费者们的注意。此外,车头的雾灯区域与水滴形的大灯设计同样达到很好地结合,这也是马自达家族脸谱被消费者认可的原因。侧面车身线条显得过于复杂,从前排车门延伸至车尾的三条最后汇聚在移动门的滑道上,我想这样的设计应该是出于风洞考虑,能够引导气流顺利来到车尾,提供必要的车身稳定。

  最后我们来到车尾,加了运动尾翼的新Mazda 5充满年轻与活力。与前灯呼应的尾灯设计占据了后箱门的1/4,尾门的后窗足够大,雨刮运动时的覆盖面也能很好地在雨天看清后方车辆的位置。

2013款马自达52013款马自达5

  内饰不张扬

  2013款Mazda 5的内饰也体现了流畅线条的美感、张力,及原装进口的精致感与品质,演绎出更加生动的内部空间。时尚动感、流动之美,成为2013款Mazda 5的第一印象,也必将成为MPV造型潮流和时尚审美的新标签。

  2013款Mazda 5的内饰颜色暂且仅有沙色一种,相比外观的玛瑙红、珠光白、摩登灰、炫亮银和清水蓝,这5种颜色而言略显单调,并且作为一款MPV车型,内饰是否耐脏还是十分重要的,在国外销售的新款Mazda 5内饰除了沙色外还有最为常见的黑色。

  仪表设计上,Mazda 5保持了小改款之前的设计,中控密密麻麻的按钮并未被触摸屏所替代,此选配未出现在国内进口的Mazda 5顶配车型上有些可惜了。

  虽然,有一些遗憾,但是有一点不能不提。可电动开启的后排乘客车门,驾驶员只需在P档情况下一键开启和关闭,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相比那些不足的配置而言,此项配置的确可圈可点。

  空间够实际

  每一款MPV的诞生,其目的不外乎为乘客提供更舒适和宽敞的空间,在同级别中,Mazda 5的空间利用率真可谓够实际,而且空间的切换只需一只手就能完成。Mazda 5共有三排供7名乘客(包括驾驶员)乘坐的座椅。第二排座椅看似只有两个座位,但只要拉起座椅中间的环带,将坐垫翻起,一块2/3大小的小型坐垫就可以反折出来变成第二排的中间座位,仅够体型偏小的乘客或者小孩乘坐。由于侧滑门的开启角度够大,第三排乘客只需拉动位于第二排座椅侧面的把手,座椅就会自动向前滑动,椅背向前翻折,可以轻松上下车。

  对于置物而言,第三排可5/5完全平放倒,能够给后备厢提供足够放下多组高尔夫球包或婴儿车的空间,同时不影响第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适。

2013款马自达52013款马自达5

  驾驶很平顺

  新款Mazda 5依旧搭载2.0L MZR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款发动机还提供给马自达品牌的其他车型。正因为有了MZR技术,通过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的调节,MZR发动机能在常规转速范围内,获得比同排量车型更多扭矩输出,并且保证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经济的燃油消耗以及最低的尾气排放。当转速达到6500r/min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6kW;当转速达到4500r/min时,可产生108Nm的最大扭矩。在平时驾驶过程中,起步提速和超车时,源源不断的动力能够保证每一个动作的清晰与稳定,平顺地换挡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享受。

  编辑观点

  车价在20万左右的2013款进口Mazda5,虽然在有些方面还有待改进,但我们不能否认,它在这个价格区间当属一部很不错的MPV之选。

  撰文/杨云飞  摄影/袁鹏 

关注马自达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