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九月车市库存系数下降 谨防四季度库存风险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5日 07:50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和玲)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公布的9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库存系数全线下降,回归至警戒线内,库存压力明显降低。9月份库存系数超过2.5的高库存品牌仅存2家,分别为讴歌捷豹-路虎两个进口品牌。不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提醒,预计进入四季度,随着市场的好转、三包政策的实施以及年末季度性冲量,库存压力将有升高的趋势。

  得益于车市“金九银十”的表现,各品牌库存压力明显减弱。具体表现为9月份库存系数继续下降,合资、自主、进口品牌系数均降至警戒线内,除个别进口品牌外,大部分品牌经销商经营压力明显减轻。表现最为突出的要数英菲尼迪。英菲尼迪今年在华1至9月实现销量10880辆,这一数字已接近去年全年的业绩,目前英菲尼迪中国经销商库存已经回归到了理性的1.5。

  而对于今年以来一直深陷库存压力的中国车市,稍喘一口气后,估计还得全力警惕库存风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建议,由于第四季度车市仍存不确定性,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厂商应保持理性,谨防经销商库存风险骤升。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