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大众研发MSB后驱豪华车平台投入路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4日 07:15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研发MSB后驱豪华车平台大众研发MSB后驱豪华车平台

  新浪汽车海外车讯 大众集团日前借助保时捷Panamera的车身将全新MSB后驱豪华车平台投入路试。下一代宾利欧陆GT和飞驰,第二代保时捷Panamera,以及Panamera轿跑车和敞篷车都将基于MSB平台研发。

大众研发MSB后驱豪华车平台大众研发MSB后驱豪华车平台

  MSB平台的机械部分基于现款Panamera的前置后驱平台研发,这也是研发团队选择Panamera作为测试用车的原因。对Panamera平台的改进重点是控制车重,增加铝合金和高强度钢材的用量。MSB将与新一代奥迪MLB平台共享电控系统,以便控制研制成本,例如大众旗下所有豪华车型都将使用同一套影音娱乐系统。

  MSB平台比Panamera拥有更好的扩展性,正如这辆原型车采用了更窄的轮距。MSB不仅可以减小轮距,缩短轴距后还能满足新一代宾利欧陆GT的需要。Panamera巨大的传动轴中央通道将被保留下来,以确保MSB平台下的敞篷车能够获得足够的车身刚性。

  MSB平台的发动机重心将处于前轴之后,完全可以称其为前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这将令新一代宾利欧陆GT和飞驰的驾控感获得改观。MSB平台的前后轴荷分配将接近完美,由于现款欧陆车系的发动机被布置到前轴之前导致前轮负载偏大,从而令车头感觉有些笨重。与现款Panamera相同,MSB平台在标配前置后驱动力系统之外,也可使用四驱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

  基于MSB平台研发的首款车型是2016年推出的宾利欧陆,预计第二代穆尚将基于MSB的长轴版本研发。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