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ATENZ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国产马自达ATENZA高低配车型实拍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8日 12:06  新浪汽车   字号:
ATENZA低配ATENZA

  全新的第三代马自达6车型已经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不过进口版车型的名称采用了日本市场的ATENZA,而且只有23.88万元的唯一一款2.0L标准版车型在售。很显然,马自达并没有寄望这款进口车型带来多大销量,更多的是为后续国产车型的定位摸清市场反应。而国产版车型的名字也将稍作变化,将以mazda6 ATENZA的身份出现,既延续了马自达6系列的身份,同时又启用进口版的ATENZA名称,表明全新面貌的身份。

  而国产车型完全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配置方面将会有高有低,毕竟国产车型的配置会更加丰富,拉出更大范围的售价区间。因此轴距尺寸2830mm保持不变,这已经是国产中级轿车中的领先水平,只有福特新蒙迪欧丰田锐志的2850mm在其之上。而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ATENZA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70*1840*1450mm,长度方面还要参与蒙迪欧和锐志。

ATENZA高配ATENZA

  相比前两代的马自达6车型,ATENZA比睿翼的轴距长了105mm,比起最早国产的马自达6轴距更是长了155mm,可以说基本是跨越了一个车型级别的轴距范围。而第一代马自达6仍然在销售,价格区间已经大幅下降,无形中也大幅拉低了“马自达6”这几个字的品牌形象,或许这就是马自达要让新一代车型以ATENZA的全新身份出现的原因。

  新款ATENZA继承了马自达的KODO魂动设计理念,很好的还原了Shinari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高配版车型基本就是目前进口车的配置版本,大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AFS随动转向氙气灯组配置,灯组透镜下方有个弧形的镀铬线条与进气格栅下方的弧形镀铬装饰链接呼应,同时灯组内侧还有LED的日间行车灯配置,大灯下方是配合氙气大灯的伸缩清洗喷头。

ATENZAATENZA

  而低配车型的大灯同样配置了透镜灯组,不过这只有近光灯组的功能,而取消日间行车灯和弧形镀铬装饰线条后,内侧位置是独立设置的远光灯灯组。而高低配车型的前保险杠都标准配置了泊车系统的四个前部雷达探头,更高配车型则还会配置主动巡航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外凸的前轮轮拱一直延伸到前门位置,有些追忆上世纪初复古老爷车的设计韵味。而高低配车型可以通过轮胎尺寸加以区分,高配版车型是气势咄咄逼人的19寸铝合金轮毂,配置225/45 R19的扁平运动轮胎。而低配车型则是17寸的多幅条轮毂,相比之下,视觉冲击力明显减小了很多。

ATENZAATENZA

  车尾的设计和进口版车型没有什么区别,尾灯组中也融入了LED光源,白色灯体部分还采用了熏黑灯壳设计,体现了马自达品牌本身的运动风格定位。一汽轿车的国产ATENZA车型,在代表创驰蓝天技术的SKYACTIV TECHNOLOGY标牌上方多了一汽轿车马自达的字样,而左侧的ATENZA下方则多了一个mazda6的铭牌,代表了这款车型作为马自达6系列传承者的身份。

  无论是何种动力配置版本,都采用了双出排气管的配置。进口版ATENZA车型并没有配置全尺寸后背轮胎,而是非标的135/80R16规格,这显然不太符合中国市场的消费习惯,不知是否会在国产版本车型上有所改进。

ATENZAATENZA

  创驰蓝天技术在ATENZA车型上的运用,除了高强度车身框架外,悬架系统也重新设定,将后拖曳纵臂安装点提高了43mm,提高了车身的稳定性。此外最重要的就是SKYACTIV-G系列的汽油直喷发动机。除了直喷技术,还有马自达Dual S-VT气门正时技术,并采用高达14:1的压缩比,充分挖掘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潜力。而中国市场版本的发动机为了满足略差的燃油品质,将压缩比降低到13:1,但同样远远高于其他品牌的发动机。

  国产版车型会继续配置2.0L的发动机,这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已经配置在长安马自达的国产CX-5车型上,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4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正因为是新一代的发动机技术,因此相比睿翼的2.0L机型,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了6kw和16Nm。

ATENZAATENZA

  此外国产ATENZA的高配车型还会增加2.5L排量,也是创驰蓝天技术机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4kw/6100rpm,最大扭矩252Nm/4000rpm,同样比睿翼的老款2.5L机型明显提升,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了20kw和26N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创驰蓝天技术,在变速箱上的运用名为SKYACTIV-DRIVE。

ATENZAATENZA

  内饰部分与进口车型一样,配置有发动机一键点火系统,采用三个桶型仪表设计。多功能方向盘非常强大,包括了手动换挡拨片,行车电脑控制,音响和巡航系统控制。音响系统与进口版配置一致,比海外原版车型的屏幕尺寸更大,但是减少了变速箱档杆后方的集成化多媒体控制面板。空调系统面板包括了双温区自动恒温控制,以及前排座椅的加热按钮。座椅的包裹性极强,高配车型还会采用红色线缝,都是典型的运动车型风格。中部的扶手箱盖板可以前后滑动,带来更好的肘部支撑。

  国产后的ATENZA价格区间将会更加宽泛,尤其是2.0L车型价格将会大幅下降,有望全面跨入20万元以内区间,而2.5L车型拥有更强的动力和配置,售价区间会与目前的进口车型比较相似。待到国产版上市,目前的进口车型也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和空间,自然会退出市场。

关注马自达ATENZA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