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威志V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务实当道 三款经济适用车行情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5日 10:00   易车网   字号:

  随着国人购车理念的日臻成熟,汽车消费观念已由务虚转化为务实,经济实用也成为首要考虑的购车因素。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各厂商也竭力从丰富配置、降低油耗、增强动力等方面入手,力图以提升经济实用性来带动受众的购车热情。业内专家预测,受市场刚性需求影响,经济节能的小车仍将火爆。下面介绍的三款车型,则代表了目前A0级市场的主流“务实”消费者的心声。

  威志V5

  市场指导价:5.29-5.99万元

  务实点评:科技配置、动力充沛、经济亲民

  务实指数:★★★★★

  作为天津一汽威志品牌的又一拳头产品,威志V5可谓是天津一汽开辟经济家用车市场领域的战略性产品,从该车的科技配置、低价格就能看到天津一汽对该车型的重视以及造车诚意。

  首先,威志V5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线条和谐流畅,车身造型没有突兀感。基于丰田NBC平台生产的威志V5,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借鉴了大众车型的一些造型设计元素,这也是它看起来要比一汽的其它小型车都要显得精致不少的原因。V型镀铬的立体中网显得很犀利,加上纯黑的内饰,镀铬装饰,威志V5在“形象”上能赢得很高的分数。

  再说该车的务实。威志V5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就在于“人性化科技配置——“智能双I”理念的导入远远超越了竞品车型。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油耗低”与“动力强”完美融合,相信是很多家庭用户的终极梦想。威志V5采用1.5L高效节能的VCT-i引擎,此款引擎兼具了轻量化、高性能、低油耗等特点。104马力的强劲动力不仅能够满足城市路况的日常使用,就连高速超车、郊游撒欢也统统不在话下。再加上E-GAS电子油门使得喷油更加精准,ISS启停系统更使得威志V5的燃油经济性非常高,尤其是堵车时尤为明显,所以说威志V5是节油急先锋,一点也不过分,而这对于刚起步的家庭来说绝对称得上超值之选。

  威志V5在安全方面它通过全方位的智能化配置,主动防患未然。除了搭载ABS +EBD、防侵入式制动踏板、双安全气囊、吸能式转向管柱等主流配置外,还配备了BOS刹车优先系统、TPMS胎压监测报警系统、ISO-FIX国际标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先进的安全技术装置。

  奇瑞风云2

  市场指导价:5.18-6.18万元

  务实点评:燃油性与动力性兼备

  务实指数:★★★★☆

  总有种感觉,购买风云2的家庭,一定是女权至上,以鲸鱼为蓝本的仿生学造型实在讨人喜欢。V型鲸鱼前脸、尾鳍型的中控台等设计造型堪称经典,更因此俘获了众多女粉丝的芳心。此外,2527mm的超常轴距带来的巨大空间,足以让它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巨无霸。

  作为奇瑞自主研发的全国十佳发动机,风云2搭载的ACTECO1.5L引擎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很好结合了燃油性与动力性,最大扭矩达140N.m,最低燃油消耗率260g/kw.h,升功率达53kw/L,在保证低油耗的前提下,更可以让驾乘者时刻感受到激情和快意。

  美中不足的是,风云2的整车配置非常大众化,如4安全气囊、ABS+EBD、助力转向、遥控门锁、倒车雷达、驾驶席手动6向调节、6扬声器和单CD+MP3接口等配置。不过,从喜人的销售成绩来看,风云2还是非常受女性欢迎的。

  通用雪佛兰赛欧

  市场指导价:5.68-7.93万元

  务实点评:品牌力强 外型美观

  务实指数:★★★★

  对于新赛欧,相信每一个人都不陌生,当大家沉溺在乡村爱情故事里并朗声大笑时,新赛欧也得以人尽皆知。而且,其全新的造型设计和较高的性价比,在同级别车中也是声名赫赫。

  新赛欧前脸融入了雪佛兰品牌家族特征,视觉上更加年轻时尚,上扬的车身腰线为车辆提升了不少动感气息,侧面姿态良好,尾部饱满厚重,车身设计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口味。

  与时尚的外观相比,新赛欧配置有些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亮点是中控台底部配备的深达10cm的储物槽等丰富的储物空间设计非常亮眼,且盛放能力也比想象中大得多。

  新赛欧采用s-tec系列发动机,拥有vgis可变进气歧管及pda可变进气口技术,较同级别对手拥有一定的优势。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1N.m/4200rpm,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来说,动力性能是绰绰有余的。

  结语:三款车型各有千秋,市场表现都非常良好。如果说风云2主打国车动力拉近了和消费者的距离,新赛欧则是延续了老一辈的经典,赢在了品牌效应,而威志V5更多的是凭借科技配置、亲民的价格、良好的动力以及油耗表现等更为有诚意的卖点才逐步获得消费者好感与认可。

关注威志V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