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南三菱 风迪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风中舞者 试驾东南汽车风迪思1.8L自动挡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4日 09: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风迪思

风迪思

  东南三菱风迪思,是继翼神之后又一款三菱在福建东南汽车投产的中级轿车。风迪思(Fortis)源自拉丁文,意为自由、勇敢。

  风迪思其实就是台湾版本翼神(Lancer Fortis),与我们熟悉的翼神(Lancer EX)来自同一平台。与翼神的不同在于,翼神主打运动牌,主要适用于热爱汽车运动的年轻个性群体,而风迪思主打家用车市场,排量区间除了1.8L之外,还增加了一个1.6L的排量。外观上,风迪思有着翼神的影子,但也更加时尚,如一个手拿风笛,在风中翩翩起舞的舞者一样,期待着舞进寻常百姓家。

  外观:均衡中透着时尚

  风迪思的外形设计更加平实稳重。它放弃了更具个性的“大嘴”进气格栅,转而使用常规的小尺寸进气格栅设计。从侧面看,风迪思借鉴宝马3系的车头侧部造型,使车头的线条更加圆润。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在锁车时能够自动折叠,此项配置全系标配。

  尾灯部分的变化同样很大,完全脱离了翼神原本的束缚,转而向着V3菱悦靠拢。最能辨识出风迪思与翼神之间关系的是侧面轮廓,修长的发动机舱,好似刀削斧凿一般硬朗的车尾,都留有鲜明的翼神痕迹。

  与翼神还有一个不同点是风迪思前雾灯上方设置了细条形日间行车灯,并且采用LED光源。此外,尾厢顶部也集成小尾翼的设计,细节方面,排气管加装了镀铬套筒提升美观度,后保险杠的雾灯由镀铬饰条链接增强一体感。除了最低配的1.6L车型之外,其余车型都装有4探头的倒车雷达和铝合金轮毂

  内饰:实用简约

  风迪思的内饰和翼神大致相同,都显得简约实用。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多功能按键集成了电话和巡航功能,配备无匙启动的车型装有启动旋钮。虽然匹配是CVT变速箱,但是还是增加了手动模式用以提升驾驶乐趣,换挡拨片固定在方向盘后方,拨片的尺寸比较大,所以就算是方向盘转动时也可以很容易操作。

  与翼神不同的是,一条仿木纹深棕钢琴烤漆板横贯中控,为整个内饰的设计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让你的视觉不会再单纯显示黑乎乎的操控台。此外,标配自动空调和膝部气囊,这应该是风迪思在配置上最耀眼的两处亮点,但是,没有氙气灯、没有导航、没有中控大屏幕,这跟打配置牌的一些车型比起来,似乎还欠缺点,但注重内涵的车主应该对此不会太介意。

  风迪思真皮座椅的包裹性和承托性都表现得不错,而且因为使用了棕色的真皮材料,所以在视觉感受上也显得更具质感和高档。

  动力操控:动力够劲,操控扎实

  风迪思1.8L发动机与翼神的一致,底盘悬挂也大体一致,因此,在动力操控上也与翼神一样显得够劲与扎实。轻踩油门起步,感觉车身依然较重,但是起步速度还是不错,继续给油,车子的加速度令人满意,如果一脚油门到底,转速迅速过了3000转,此时动力被彻底地激发,在发动机的咆哮声中会急速向前,此时能畅快淋漓地体验到所谓推背感。在均匀给油的状态下,汽车的动力输出也是非常的有节奏,作为一台家用轿车,这个动力输出还是非常称职的。

  切换成手动模式后,在用拨片进行加减挡时,如果不对拨片和挡杆进行操作,变速器并不会自动转换为D挡,此时需要提起升挡拨片2秒左右的时间来取消手动模式。当然,用拨片的加减挡进行换挡是较为方便,但是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轿车,个人觉得能够去熟练且热衷使用此模式的人,应该是少之又少,因此,拨片取消掉也无甚大碍。

  风迪思采用了兼顾了舒适与运动性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在驾驶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东南三菱对风迪思的悬挂调教是相对偏重了运动性的,因此其整体感觉显得比较硬朗,这点与翼神差不多,但是在攻弯、切弯以及紧急变线时,调教韧性的悬挂就会发挥不凡的作用。但有点不足的是,偏重的方向盘尽管指向性很强,但还是令驾驶者要去花时间适应。

  试驾总评

  赞

  ● 外观时尚

  ● 动力够劲,底盘扎实,安全性强

  弹

  ● 方向盘略紧

  ● 部分配置不是很高

  文/图 车贵远

关注风迪思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