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东风日产9月销量92699辆 同比激增107.89%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 07:40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新快报记者 李村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日产杨嵩向媒体宣布,东风日产9月份实现成立十年来最好的单月销量业绩,并以36.39%的市占率力压丰田本田,继续扩大日系第一的领先优势,并且重新反超北京现代,回归行业四强。

  不靠压库完成销量其中,NISSAN 品牌销售84043辆,启辰品牌销售8656辆。具体到车型上,新世代天籁以10780辆的成绩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万辆俱乐部中站稳脚跟。此外,新轩逸、新TIIDA、新骊威阳光四剑客是东风日产进攻中级车市场的集群,轩逸车系在9月的终端销量27092辆,再创历史新高;新TIIDA仅以两厢车版本实现以15555辆的成绩;阳光销量9795辆、新骊威销量9965辆也实现了今年换代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样刷新今年销量纪录的还有逍客凭借12668辆的销售成绩达成了2012年以来的新高。而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今年1-9月仅靠两款车型就达成了67919辆的业绩,月均销量超过7500辆。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特别强调,东风日产“金九”超过9万辆的销量并不是靠向经销商压库完成的,据其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当月的终端交车量同样突破9万辆。“东风日产是真真正正卖到消费者手里的‘销量’,而非产量。”杨嵩透露。90万辆目标今年不会变

  “去年开始行业和经济大势趋缓,很多人曾善意地提醒我们,不要把2013年的目标定得太高。但事实就是,东风日产不仅把销量目标定在90万辆上,而且距这个目标已经只有一步之遥。”在问及行业最关注的问题时,杨嵩的回答充满信心。

  杨嵩的底气是两款即将推出的新车——天籁·公爵与启辰的跨界车型,这将成为东风日产攻略第四季度车市、冲刺年度目标的秘密武器。其中,全新一代天籁·公爵计划在广州车展发布并上市,其将使中高级车市原有“两代同堂”的局面变为天籁品牌的“两强同堂”,开启中高级车市“L”时代。另一方面,启辰品牌的首款“跨界全能两厢车”R50X近日正式上市,售价为7.98万-9.18万元。R50X与D50、R50三款车组成启辰“50家族”,冲击今年10万辆的销量目标。

  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表示,目前启辰品牌还有多款车型都处于积极的研发中,明年还将有不止一款新车投放市场。叶磊还透露,启辰在首款新车上市时提出了5年100万辆的战略目标,现在这个目标不会变。而对于全年90万辆的目标,杨嵩也表示不会改变,并且有望提前达成。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弹药,我们有足够的自信继续领跑行业第一阵营。”杨嵩说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