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长安福特 蒙迪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霸气诱惑--试驾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6日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前脸 一改旧款的中庸和稳重,新蒙迪欧仿如阿斯顿马丁的前脸设计杀气逼人,引擎盖上的四条肌肉线条般的棱线,则营造出极富力量感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和迷人的光影效果。

  ▲侧面 尽管车窗部分的轮廓曲线似乎没有大多的修改,但重新设计的顶部曲线和腰线使得整车看上去比过去更显饱满和富于变化,倾斜度更大的C柱令其带有了几分轿跑车的味道。

  ▲前大灯 细长而棱角分明的“双眼”目光十分凌厉,时下流行的LED大灯也出现在新蒙迪欧之上,目前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只有新雅阁有此装备。此外,沿着大灯下半部轮廓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白天行车时也非常醒目。

  ▲中控台 全新的布局和线条设计比旧款年轻了许多,而且LED屏幕和轻触式中控面板融为一体的设计,数码科技感十足,而且无论是上部的软性材质还是木纹饰条,质感和做工都比过去有明显提升。

  ▲仪表盘 依然采用了全液晶显示设计,仪表盘的布局和致胜也较为相似,不过功能则丰富了许多,可以自行设置显示不同的信息内容。但美中不足的是,由于信息众多,且仪表盘的指针刻度较密,反而会影响了信息读取的便利性。

  ▲中控面板 触摸式的按键设计很有数码科技味道,但尽管按键上做了凹凸处理,但在驾驶中“盲操作”时却不如传统按键式来得方便,需要一定时间熟悉和适应。

  变速箱 旧款的双离合变速器被这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所取代,虽然换挡动作依然如行云流水般流畅,但反应速度却是和过去的双离合变速器有一定差距,加上油门踏板初段行程较重,所以容易有平稳有余但激情不足的感觉。

换挡拨片 换挡拨片的加入有助于提升驾驶的乐趣,充分发挥其真正的潜力。变速箱对拨片的反应很快。

  车道保持系统 新蒙迪欧的配置非常丰富,配备的车道保持系统开关位于转向灯拨杆顶部,系统开启后,在车辆偏离车道时系统会通过方向盘震动给予驾驶员提示,并给方向盘施加一定的回正力度。

  尾部 相较于前脸的过目难忘,尾部类似新福克斯的设计则让人有点提不起兴趣,不过运动版车型则增加了尾翼和双镀铬排气管设计。

  后排座椅:由于轴距和车厢布局和旧款没有太大改变,所以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基本和旧款差不多,在同级别中处于中等水平。

  新一代的蒙迪欧在命名上舍弃了“致胜”二字,但最震撼人心的变化,却是那张气势逼人的脸。从新蒙迪欧揭开面纱的那天起,这种极其激进的设计就注定了它要比它在华的前两代产品要受到更多的关注乃至于争议,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新蒙迪欧已经借此成功地为自己建立起全新的形象。

  外观篇

  性格和气场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优点:凌厉且富有攻击性的设计十分抢眼,容易打动年轻消费者

  不足:尾部设计不如前脸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内饰篇

  设计更年轻化和更具科技感

  优点:融入了更具科技感的元素,用料和做工水平也有所提高。

  不足:中控面板上的轻触式按键设计需要时间适应。

  驾乘篇

  依旧是同级别中最富驾驶乐趣的车型之一

  优点:底盘扎实行驶质感丰富,而且座椅舒适隔音效果不错。

  不足:油门和变速箱反应略比旧款迟缓,后排空间无明显提升。

  试驾总结

  尽管新一代蒙迪欧从内到外都有了焕然一新的变化,但毋庸置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个全新的极富侵略性和视觉冲击力的前脸。全新的脸孔不但让新蒙迪欧一夜之间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同时也彻底改变了消费者过往对蒙迪欧的印象,尤其是在30-40岁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对此十分认可。

  与此同时,更多数码科技的融入,同样令人耳目一新,颠覆式的轻触式中控面板设计可谓独一无二,十分大胆,尽管需要一点时间适应,但无疑还是个颇具亮点的设计,值得表扬。

  扎实、紧凑的底盘调校体现了福特品牌对运动性能的坚持和出色的调校功力,并且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作出了很好的平衡,行驶质感丰富而不扰人,车厢隔音效果也有所提升。动力系统最大的变化,在于更换了全新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的动力系统依然动力充沛,但变速箱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油门反应速度上,显然不如过去灵敏和富有激情,而且经过数百公里的测试后发现油耗也比过去略微提高,但由此换来的是消费者对变速箱耐用性的信心,以及生产成本的降低,也算得上是一种艰难的取舍。

  尽管如此,新蒙迪欧依旧是同级别中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而且全新的外形也完全能体现出这种特质。在B级车市场越来越趋于运动化和年轻化的潮流下,新蒙迪欧或能迎来比过去更好的前景。

  新蒙迪欧          迈腾               君威

  长宽高(mm)    4860x1854x1480    4865x1820x1475     4843x1856x1484

  轴距(mm)       2850              2812              2737      

  发动机         1.5T/2.0T          1.4T/1.8T/2.0T       2.0L/1.6T/2.4L/2.0T

  变速箱         6AT              6挡/7挡DSG       6AT      

  指导价(万元)   17.98-26.58       19.98-33.48         17.89-29.99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文/图

关注蒙迪欧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