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 朗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朗行 我看行!--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6日 09:5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上海大众朗行

外观  前脸:朗行的“大众脸”与朗逸没有区别,好吧……不讲这个了,大家都郁闷了。

大灯:“双飞翼”设计显得晶莹剔透,哪怕里面是卤素灯也高贵一把有木有?

轮毂:设计的十分有张力,这个是顶配版。

侧面:与传统两厢车相比,从C柱到D柱之间有着超大的距离,而且还“加送”小车窗,还真是有点旅行车的味道啊。

方向盘:握感、质感都不错,高配版采用真皮包裹,手感更加出色。

仪表盘:风格并没有出现任何改变,同样是对称圆形的布局。

中控台:采用了硬塑料材质,装配工艺较高。

空调:使用了自动空调,最小调节单位为0.5摄氏度。

  如果说在A0级(小型)车中两厢款普遍销量远高于三厢款的话,如飞度嘉年华马自达2;那么在A级(紧凑)车中,三厢款与两厢款的销量可谓是“并驾齐驱”,这里面有大众系的高尔夫速腾日产骐达颐达,通用系英朗GT与XT,福特福克斯为代表,当然也有某些主流品牌甚至连两厢款都没有出品的情况,如本田思域现代朗动皆无两厢款。

  3 大观点解释为什么说

  “朗行——我看行?”

  观点  1

  能够来“大两厢”俱乐部

  绝非易事!

  其实,上海大众并不是第一次出两厢车,在POLO“横行”的年代已经尝到甜头,而这一刻,确切地说,朗行是上海大众第一款两厢A级车,因为能够来到这个“大两厢”俱乐部玩的都不是“池中物”,没点本事是不敢出手的。更重要的是,南北大众“那点事儿……”,是的,上海各位亲们不用再羡慕一汽大众高尔夫了,因为“我的锅里也不缺这个菜了”。

  观点  2

  说朗行,道朗逸

  非国际产品就不是好产品?

  朗逸“Lavida”目前俨然成为了国内A级车中佼佼者,也是上海大众的“台柱子”之一,可哪想当年这个“中国式大众改良版”的新品广泛受到“吐槽”,媒体们都不太看好,甚至本人也有这个“非国际产品就不是好产品”的狭隘思维。目前看来,在这个13万多的领域,还真不能太较真,市场的反应就是最大的答案。

  观点  3

  朗行与其他更偏重

  运动化设计的两厢车不同!

  上海大众硬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现在朗逸这款车型不单自己卖好,还摇身变成一个家族。使得上海大众正式确立了以“Lavida”为家族品牌化的产品方针。目前该家族成员有Lavida朗逸、Gran Lavida朗行以及成都车展首发的Cross Lavida朗境三款车型。与其他更偏重运动化设计的两厢车不同,朗行则把重点放在了宽大的乘坐空间和舒适的驾驶感受。

  内饰

  设计整体:典型的大众手笔,简洁实用,颜色搭配清晰明亮。

  尾部:后小尾翼与行李箱盖看起来整体感非常不错,即便不是太运动也比朗逸看起来年轻、动感很多,这就是两厢车的魅力啊!

  尾灯:少了一堆小灯泡挤在一起的感觉,多了一份流畅和简洁,你要闲着没事做,将来可以改装LED灯泡换上——我只是说说,你要是亮瞎了你后车的驾驶员就不要怪我了。

  操控

  朗行的1.4TSI车型与朗逸有一个很大的差别,就是EA211发动机,这也是这台全新机型首次应用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上。它与EA111的主要区别是采用了铝制缸体,发动机重量有所减轻。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系统大家都比较熟悉,当起步涡轮尚未加入工作时,1.4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温柔,但当1500转/分钟涡轮完全介入工作后动力输出变得十分凌厉,加速超车十分轻松。因为不是三厢版,转弯更显灵活,这是最明显的差别,悬挂比较柔软,看得出来是往“国民车”方向走的路子。

  总结

  朗行最大的“功德”

  可能就是把旅行车市场搞热

  目前路上跑的除了轿车,和近几年火得快令人窒息的、很不环保的SUV大家伙之外,还是有很多特立独行的人群已经喜欢上了旅行车,但是现实是很残酷的,能在国内买到的旅行车几乎全部是以进口方式销售。这样的话,价格可能就已经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承受能力,似乎觉得性价比不高,于是放弃。上海大众太聪明了,设计并推出了朗行。的确,作为朗逸的两厢版,上海大众对朗行的定位为“大两厢”,那些向往旅行车又暂时买不起的车迷们可以先解解渴,等到这块市场足够大,主流车系的旅行版国产化日程也就水到渠成。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朗行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