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油价> 正文

上汽全新MG6搭载TST双离合 油耗大幅降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上汽全新MG6搭载TST双离合油耗大幅降低
MG6 指导价:12.68-19.28万元

  在传统的观念里,省油的车型一定是小排量的车子或者使用了重度电气系统取代发动机的车型,所以说往往说一辆车省油一定使用了最新的科技技术才达到的效果。在当下汽车的节油技术中双离合已经是必不可少的技术之一,其中又以湿式双离合传动高效而闻名,上汽自主研发的TST双离合便是其一,这款变速箱已经搭载到最新MG6车型中,使其油耗大幅下降。

  目前MG6的两种年底款型都在市场中销售,其中最新款的MG6最大的变化在于使用了上汽自主研发的TST 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箱,首先在挡位数量上更加进步,双离合高效的传动效率也将是新款MG6最大的卖点。

  对比两款MG6发现,使用了双离合变速箱的MG6在综合油耗上有着惊人的下降,以目前一升93号汽油8元、一年1万公里计算,剩下了8000元的汽油消耗支出,当然这都归功于双离合高效的传动以及多挡位的优势。

  由于新款MG6匹配的是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为此其体积、重量以及结构相比干式双离合而言,会更加复杂和重量更为沉重。但由于其多片式离合器浸泡在油液中,使得其拥有比干式双离合更好的散热性以及承受更高的扭矩输出,此外在制造成本上也更为高昂,适宜匹配扭矩输出值较大的车型。

  而在目前汽车市场中,与MG6处于同一级别价位竞品车型中,尚无匹配湿式双离合车型。几乎所有紧凑车型均是匹配的干式双离合,相比湿式双离合而言,干式拥有质量轻,机构简单,传递效率高等诸多优点。当然有优点自然也会有缺点,诸如干式双离合可承受输出扭矩小,为此其所匹配的车型多以小排量车型为主,此外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明显不及湿式双离合,而在国内极端拥堵的城市路况,易使得干式双离合器片因长时间进行分离结合的动作,加之其又没有良好的散热性,从而使得离合器遭到剧烈的磨损。

  新款MG6所匹配的湿式双离合相比目前同级别对手所匹配干式双离合,有着更好的传动效率、燃油经济性以及散热性等诸多优势,并且在价格上没有大幅的上涨,性价比十分出色。

关注MG6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