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雷诺 纬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还是熟悉的味道--试驾雷诺新纬度(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2日 16:15   轿车情报   字号:
雷诺新纬度雷诺新纬度

  我一直以为雷诺将新纬度的试驾放在天津,只是因为它离北京更近。甚至认为弥漫在天津整个城市中的幽默细胞,会抹杀法国人那一抹故作深情。来了之后才发现,对于与上海同样开埠很早的这座城市来说,它欧化程度甚高的城市风格,与这一款新纬度是如此契合。

  新纬度,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那种全新车型,事实上对于2011年便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来说,它只是一个中期改款车型。理论上在它所处的市场内,新纬度的确算不上是一款热销车型,所以中期改款,让它变得更符合市场的需要也是必须的。至少从外观内饰上,我们能够清楚了解雷诺对它改款的意图。

雷诺新纬度雷诺新纬度

  作为一款进口车,老款的纬度很大一部分优点在其舒适性和做工上。当然,当时它的造型也更偏向于简单,并不符合法国人对艺术及设计语言的热衷,更不能与其前辈Clio与Megane相提并论了。同时,当时可选的车型多集中在2.5L的排量上,也让人选择范围大大缩小。

雷诺新纬度雷诺新纬度

  所以,这款中期改款的车型对这些情况作出了变动。当然,我们不能指望一个小改款车型会在外型上有大刀阔斧的变革,但细节上的变化使其原先偏朴实的外形有了不小的改变,就好比一个素颜的美女现在开始化妆了。同时,在车款数量上,此次的新纬度增加了2.0L悦享版及2.0L舒适版两款入门车型。这样一来,入门级的选择更多,同时售价也将会更加有竞争力,我们必须牢记,这还是一辆进口车呢。

  现在你们会问,既然是新纬度,它新在何处?已经说过了它是一个小改款车型,所以在颜色方面新增了一个檀木棕色。除此之外,新车的改动就是外观设计上的小幅变化,比如进气格栅、大灯以及尾灯的变动。车头上的变化,显然更容易让中国人来接受,而在前后大灯上,LED成为了主角,只能说是赶上了潮流,增加了夜间辨识度。

雷诺新纬度雷诺新纬度
雷诺新纬度雷诺新纬度

  而新增的动力配置,在驾驶感受上也与整款车的定位非常合拍。整体驾驶以舒适为主,如果你想要体验超车的乐趣,可能你需要把脚在油门上多放一些时候。不过,在天津的道路上你也不会体验到超车的乐趣,因为这座城市已经开始在拥堵程度上逐步追赶上首都北京了。

  不过,尽管在动力性上并不能满足激烈驾驶者的需求,但在安全性上这款车却做得不错。ESP电子稳定系统和ESS紧急制动警示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除此之外,由雷诺自主研发的BSW盲区警示系统,采用超声波检测,通过车体前后四侧的感应器,对周身5m范围进行严密监控,当检测到移动物体时,警示灯发出警告,以免在并线时发生不必要的刮蹭。

雷诺新纬度雷诺新纬度

  与舒适度相关的除了驾驶感受,自然也包括车辆内部的配置。新纬度新增加了3D仪表盘和灰色NAPPA座椅。实用性方面,新增的R-Link系统操作便利,人性化体验出色,另外还装配了高分辨率的7英寸屏幕,在操作上显然更符合时下驾驶日趋智能化的要求。三区空调、香氛扩散器以及Bose音响,为车内人员带来全方位的舒适体验。当然,浪漫的法国人也不会忘记为整款车提供一个全景天窗

  由于运输的关系,我们所试驾的新纬度很多高配置版本并没有出现,所以更多的配置只能停留在所拿到的资料上。这也是我们无法对这款车下更多定论的原因。

  编辑观点

  作为为数不多的价格不高的进口车,纬度的很多表现已经足够让我们满意。当然,在合资品牌车型配置做工越来越好的趋势下我们自然会对它提出更高的要求。这次中期改款只能说是它参加了一次小测验,而测验的结果还得你们来决定。

  撰文/张谊  摄影/ 刘建

关注纬度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