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马M8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S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海马汽车启动2013留守儿童助学行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0日 12:10  新浪汽车   字号:
海马汽车启动2013留守儿童助学行动
海马S7 指导价:10.68-14.68

  中秋历来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可留守儿童却无法感受到这样的快乐。对于甘肃省天祝县的留守儿童来说,今年的中秋节却有点不同,孩子不仅和久别的父母团聚,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喜迎嘉节。9月1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与海马汽车共同发起的“2013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爱•回家助学行动”,前往甘肃省天祝县进行爱心探访。随行的艺人魏晨及12位爱心车主在三天的探访活动中,为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一份又一份的温暖与感动。

  镜头一:中秋团圆惊喜连连

  天祝县是甘肃省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地区,这里有很多孩子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即便是在节日与寒暑假也难以和父母团聚,享受到家庭的温暖。为此,活动主办方特别在中秋前夕联系到四位小朋友在外务工的父母,将他们从北京、新疆、青海等地,“邀请”回家,给孩子们带去一份不一样的中秋大礼。

  9月16日,留守儿童陈栋最先感受到了这份惊喜。主办方瞒着陈栋小朋友,将他在北京打工的父母,“偷偷”送回到天祝家中。开始,陈栋只知道魏晨哥哥要到家中看望他,当得知魏晨哥哥还带了一份“大礼物”给他时,孩子充满了期待。睁开眼睛的一霎那,陈栋看到久未谋面的父母时,眼泪不禁夺眶而出,与父母紧紧相拥。

  9月17日,探访车队带着连夜赶回的另外三对家长,与孩子们再次“不期而遇”。在天祝县安远镇白塔小学,孩子们在学校门口热烈欢迎海马车队的到来,当不知情的孩子们在人群中惊喜的发现自己的父母,他们迅速与家人相拥在一起。有的孩子激动流泪,有的开心欢笑,有的则惊讶得不知所措。孩子与父母团聚时的真情流露,让在场的媒体与爱心车主都备受感动。

  镜头二:小大人和大小孩的欢乐互动

  17日在白塔小学,海马爱心车主与主办方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实用的慰问礼品,还和孩子一起开展了“亲子运动会”、“厨王大比拼”等互动游戏。在运动比拼中,这些平日里独立坚强的小大人,都展现出孩子爱玩的天性。在“运乒乓球”的比赛中,孩子们卯足了劲的奔跑,成绩不相伯仲甚至还引发了加时赛;在“躲避球”的比赛中,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报名参加,小小的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孩子们高涨情绪的感染下,海马汽车的爱心车主也玩心大发,在赛场外和孩子们玩起了各种游戏,多才多艺的爱心车主还为孩子们表演了各自的拿手才艺,大家一起游戏打闹、载歌载舞。大家都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孩子在一起感受游戏带来欢乐。一位八零后的爱心车主张小姐对记者说:“在来之前,我了解到留守儿童生活的比较艰难,但是到了这里才发现孩子们很坚强,也很积极向上。非常感谢海马汽车提供的难得机会,让我这个从小在城市中长大的人,能面对面的接触到留守儿童。也许我们的到来不能弥补留守儿童的亲情缺失,但是至少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一丝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到欢乐和幸福。

  镜头三:家访送去殷殷关爱

  作为历届“我要上学”公益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爱心探访同样也带领大家前往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让每位个人都能直观的了解到贫困地区小朋友艰难地生活现状。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营销管理部副部长徐真晓,作为此次海马的爱心代表,探访的是留守儿童王雪琴的家。此前,王雪琴家的房子严重受损,王雪琴和奶奶日常的饮食起居都成了问题。令大家感到欣慰的是,最近王雪琴家的房子已经盖好,父亲也因为农忙回到家中,一家人难得团圆。徐部长在家访中为她送去学习用品,并告诉她一定要体谅父亲,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12位海马爱心车主家访的是钱锦小朋友家,这个性格开朗的小男孩笑容的背后却是他贫困的家庭。父母在外打工,他和年幼的妹妹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每天回家做作业、帮爷爷奶奶做家务、下地干活几乎成了他每天生活的重心。爱心车主为他带去了学习用品和月饼,懂事的钱锦接过礼物后,拆开包装把最先把月饼递给爷爷奶奶,老人家开心的同时也感动的红了眼眶。

  探访结束后嘉宾们纷纷表示,我要上学活动不仅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奉献了爱心,也让大家难受到留守儿童生活的艰辛。未来海马车主还会积极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镜头四:感受留守儿童之家的正能量

  探访的最后一天,爱心车队带领全员来到首个由音乐之声资助的“音乐之声留守儿童之家”。在这间小小的教室中,有各种运动器材、图书课本,还有供上网使用的电脑和摄像头,这样孩子们就可以通过互联网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进行视频,缓解孩子们对父母的思念,也方便家长了解孩子近况。

  留守儿童之家里丰富的活动用品和爱心鼓励墙上“我收留、我自信”的正能量标语都深深的激励了到场嘉宾。魏晨将大家写给留守儿童的爱心寄语粘贴到鼓励墙上,还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希望大家在音乐的伴随下快乐的成长。

  分别之际,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三天探访的美好时光。连日来的路途颠簸没有让爱心损耗,音乐之声与海马汽车的付出带给孩子们中秋团聚与欢声笑语,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是对大家辛苦付出的最大回报。

  海马汽车爱心代表徐真晓部长表示,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长期缺乏亲情的关照,尤其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为他们送去爱的温暖与鼓励。今年,我要上学助学行动将公益对象锁定在甘肃、青海、贵州、四川石渠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身上,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为留守儿童遮风挡雨,撑起爱的天空。接下来,助学行动还将举办六场爱心路演、慈善晚会等一系列落地活动,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关注,为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境况奉献爱心。

关注海马S7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