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即将上市 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09日 10: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力帆620的中期改款版本将以力帆630的身份上市。和比亚迪F3一样,力帆620同样是在丰田老款花冠基础上逆向开发的车型。只是力帆620的大灯,内饰等设计,模仿了宝马的风格。而新款力帆630仍然没有摆脱模仿的套路,此次神似的对象则是雷克萨斯,也体现了二线自主品牌与一线自主品牌在自主研发能力,原创设计方面的差异。

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

  看到力帆630车型的前脸,首先会想到雷克萨斯新款GS车型,尤其是进气格栅部分,几乎是相同风格的设计。上下格栅整体呈现出X型的轮廓,上部格栅采用了镀铬边框的设计,新款大灯的设计显得非常犀利,橘黄色的灯带式转向灯,更是力帆630的一大特色,不过暂不清楚是否采用了LED灯组的设计。

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

  不过从灯组的配置来说,反而不及老款力帆620车型,因为老款的灯组透镜在新款车型上被取消。此外取消了前雾灯,取而代之的是长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这到是深受消费者喜欢的配置,日行灯旁边还带有镀铬边框的装饰。车身侧面完全沿用了620车型的设计,只是后视镜外壳重新设计,转向灯变成了条形设计,后视镜尺寸也更大。同时铝合金轮毂的辐条重新设计,呈现扇叶状态,增添运动气息。

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

  尾部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动,主要是重新设计的尾灯组和后保险杠。新款尾灯组底边呈现折线轮廓,灯体内的白色倒车灯也是与底边轮廓相同的灯带式设计,此外尾灯组其他功能模块点亮后的效果都有更好的设计感。顺应灯组轮廓的改变,后保险杠也需要重新设计,新款后杠集成了后部反光条的设计,保险杠下部也设计了下护板形状的轮廓。

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

  因为外观的改动,力帆630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10mm,比力帆620加长了60mm。但这只是因为前后保险杠款式变动带来了尺寸增加,整个车身内部空间和轴距尺寸都没有变化,同样在宽度高度方面,力帆630也都保持了以620一致的尺寸。

  而内饰部分的改动就要小了很多,只是局部设计的调整。方向盘款式保持不变,只有高配车型柴油多功能按键。除了匹配多媒体和导航系统的高配车型,低配版本的音响系统面板同样升级为更大尺寸的显示屏,呈现的信息更加丰富,而且没有任何的物理按键。这是因为所有音响系统的按键都与空调系统的面板集成在了一起。

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

  面板上部两排按键控制音响系统,下部的V型按键区域和旋钮则是空调系统面板。此外变速箱档杆前方的储物格尺寸变小了一点,主要是在旁边增加了USBAUX接口,便于接驳手机和多媒体设备。

  动力系统方面,1.5L发动机仍然是主力动力配置,但发动机型号从目前力帆620的LF479Q2机型变成了新的LF479Q2-B机型,主要是升级了C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从69kw提高到75kw,最大扭矩也从128Nm提高到133Nm,不过这款发动机只匹配了五速手动变速箱。而只有1.6L版本才匹配的是CVT变速箱,1.6L发动机是LF481Q3型号,CVT变速箱则是湖南江麓容大提供的机型,其档位设计比较特别, 变速箱档杆上带有一个单独的“E”字键,按下后启动经济模式,换挡转速比正常的D档降低500转。而D档后方带有一个S档,这并不是运动档模式,而是高转速档模式,发动机锁定在高转速,确保更大的牵引力输出,适合部分恶劣路况时使用,不过这款变速箱并不具备模拟手动换档的功能。

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力帆630新款车型实拍曝光

  除此之外,力帆630还将增加一款新的1.8L动力,也就是目前配置在力帆720车型上的那台LFB479Q型号发动机,带有C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而且缸体部分也采用了全铝材质,拥有更大的动力输出,峰值功率达到了98kw,峰值扭矩168Nm。不过这款1.8L版本车型推出的时间会晚一些。首批上市的力帆630仍然是1.5L版车型,而且伴随着全新一代的力帆530加入队伍,力帆630的售价可能会略有提升,售价在6万元左右区间。而更低的市场则交由新款力帆530去负责。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