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斯柯达速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变脸不变质--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6日 09:32   信息时报   字号:

  您或许对斯柯达速派略感陌生,但又有一种熟悉的老朋友感觉。其实,我们可以亲切地称它为“新款昊锐”。每当看到斯柯达Superb,记者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的是其代言人张学友。因为无论是张学友,还是速派,他们都拥有共同的气质——低调务实的绅士风度

  外观别致内饰简洁

  与老昊锐相比,速派的车身轮廓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升级主要集中在前脸的设计和一些小细节,例如采用斯柯达最新设计语言的车型,“凹”字形的中网就是最好的证明,展现出优雅和别致。

  车厢内充斥着大众汽车的风格,没有炫目夸张的设计,整体观感简洁沉稳而不失豪华。车内几乎每一寸地方都被软性材质包裹,而且做工细腻,加上棕/黑色的搭配,透着低调而豪华的质感。

  空间宽敞配置务实

  为了与同门兄弟迈腾帕萨特错开定位,更为了弥补品牌力较低的缺陷,速锐唯有在配置上下功夫。疲劳提醒和泊车辅助等安全配置,后排220V电源和座椅加热等后排专属配置一样不少。

  修长的车身当然能够为车内提供充裕的空间,空间的实用性毋庸置疑,在同级别中也算是相当的出色。值得一提的是,速派的行李箱采用双段式开启设计,而且操作相当简便。

  动力稳健驾驶舒适

  速派依然主打三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4T+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8T+6AT自动变速箱和2.0T+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记者试驾的2.0T版本,起步沉稳却力道浑厚,输出线性,提速毫不犹疑。

  行驶质感依然是熟悉的大众味道,但底盘的调校上更注重舒适性,在经过起伏路面的时候,车身仍保持平稳的姿态。只要坐上速派的驾驶席就不会有飙车的念头,从容不迫地驾驶才是速派所提倡的。

  导购建议:

  速派并没有完全脱离昊锐的影子,但有新的设计语言、更全面丰富的配置、优势的空间和多款动力组合可供选择,速派比昊锐更洒脱和务实。速派并没有特别出众的表现,各项指标高度均衡,没有短板或许是最大的优点。记者更愿意推荐1.8T版本,因为匹配的6AT自动变速箱更舒适、工作更稳定,更符合速派的气质。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关注斯柯达速派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