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群雄再起 新爱丽舍老兵披新甲能否扛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5日 16:01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如果说到汽车的“老三样儿”,估计不论是否为汽车圈儿内从业人士,都能倒背如流地说出富康、捷达、桑塔纳这三个名字。作为三家中最先退出历史舞台的富康,早早选定了功成名就后的接任者——爱丽舍。时至今日,这一后辈也已入市十一年,一晃成了老兵,扛起了雪铁龙品牌在华销量最高的品种大旗。

  但市场的残酷终究不会顾及岁月的情分,在新捷达新桑塔纳纷纷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上市的大背景下,东风雪铁龙十万上下的市场份额正在被老对手无情地蚕食;1.8万、2.2万的单月销量,让老款爱丽舍将近六千台的月销成绩,显得多少有些苍白。

  世界终究是属于年轻人的,当下的神龙汽车要想战胜对手,需要新的产品和新的理念。老兵披新甲,这一大众刚刚使用的技巧,也被东风雪铁龙所习得。全新爱丽舍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出自标致雪铁龙全球PF1平台之上的全新爱丽舍可谓脱胎换骨,其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76(mm),轴距达到2652mm。新车的尺寸相比现款车型(长宽高:4367/1708/1413mm,轴距2540mm)有了明显增加,其中长宽高分别增加了60mm、40mm及63mm,轴距同时也增长了112mm。与海外发布的新爱丽舍车身尺寸略有不同,长度缩减3mm、宽度增加48mm,高度增6mm,轴距也略微增长2mm。另外相比竞争对手新捷达、新桑塔纳,全新爱丽舍轴距要更长(长49mm)。加上与C4L、新世嘉相类似的家族脸谱设计,新爱丽舍有着颇为不错的卖相。

  再看车身配置:加大型天窗、四轮盘刹、四气囊多功能方向盘ESP、电子随速助力转向、无钥匙启动、蓝牙免提加MP3播放、倒车影像加倒车雷达,这些纷繁复杂的豪华配置,共同出现在一款十万上下的A级车上(高配车型上),阵容不可谓不庞大。经历了十余年的洗礼,东风雪铁龙已非常了解了这一市场区间消费者的心理,高性价比,可靠实惠才是爱丽舍车主们的诉求。

  除局部做工有待加强的问题外,这样一款产品与竞争对手相比,不落下风,甚至在很多方面优势尽显,可以看得出东风雪铁龙在这款车型上是有备而来。当下唯一的悬念是产品的价格。

  根据新浪汽车得到的可靠消息,在新爱丽舍上市后,老款爱丽舍并不退市,更名为经典爱丽舍后继续销售。虽然有可能进一步降价,但6万无疑是其底线。在新爱丽舍之上,世嘉的定价区间为11.78万至14.78万,C4L的定价区间为12.38万至18.59万。原本四者间都同属于范A级车领域,相互间也都有一定的价格交织区。且新世嘉、C4L的市场售价都有一到两万的优惠,所以留给新爱丽舍的空间已不宽裕。

  面对着自家上下的定价压力,能否定出一个不会同门内斗的价格是首先要考虑的。其次,新捷达8.28万-11.93万,新桑塔纳8.49万-12.38万的价格,也是新爱丽舍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其当下8.5-12万的预售价无疑揭示了其挑战大众的决心。但在品牌力尚有差距的现实情况下,最终售价是否能够更加有吸引力成为了其能否走好第一步的关键。

  走过了11年的历程,爱丽舍仍然是东风雪铁龙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其车型的换代之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车辆的设计与配置不难看出,东风雪铁龙在这款车型上倾注了很多思考与心血,但这样的投入能否换来老兵昔日的辉煌,仍然有待市场的检验。

关注爱丽舍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