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众泰 T6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谍照:年底推出的众泰T600无伪实拍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8日 16:01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众泰T600众泰T600

  众泰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三线阵营,多年的发展下来还是在逐渐壮大。只是没有一线国企的资金实力,也没有成熟自主品牌的丰富经验,在众泰品牌的身上,仍然保留着很多初期的印迹,山寨,模仿,拼凑。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还是能够看到他们设计和制造水平的提升。比如将于今年年底推出的中型SUV车型众泰T600,还是让我们看到了颇多亮点。

众泰T600众泰T600

  众泰收购原江南汽车后,获得了轿车的生产资质,资金众泰在车型目录上,仍然使用“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名称。早期起家的众泰2008颇具传奇,收购了一套马来西亚版特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外壳模具,虽然不包括生产线,生产工艺,以及动力系统。但是凭借原装磨具不错的精度,生产出来的2008车型展现出了很高的性价比,硬是逼得一汽丰田大发特锐走向了停产退市。

众泰T600众泰T600

  也是这次成功,让众泰在自身技术实力有限的情况下, 找到了研发思路。收购了菲亚特旗下的多款车型,包括南京菲亚特旗下退市的西耶那(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派力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颇有个性的Multipla,如今的众泰Z200、Z200HB、M300都是得力于菲亚特的现成技术。但是这些车型基本都是淘汰的老旧车款,也注定了众泰车型在起跑上就已经落后别人一拍。

众泰T600众泰T600

  但是最新的车型技术,很难直接购得,或者说是低价购得。众泰选择了和很多自主品牌起步初期一样,那就是山寨模仿。比如颇受好评的众泰Z300,实际上也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逆向克隆车型,只是选择了相对生僻的一款丰田在日本本土销售的Allion车型。此外还有即将上市的众泰Z100(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基本上也是复刻了长安铃木的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车型。是否会重演当年逼得原版车型停产的故事,我们还不得而知。

  接下来的众泰T600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元素,在去年4月的北京车展,众泰就展示了T600的概念车,其与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度相似的车身部分,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这款车型推进量产,对设计进行了改动,Q5的车身设计依然不改,还进一步加上了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前脸。这也是早期一些自主品牌的习惯做法,把大品牌的亮点设计大杂烩的拼凑在一起,一方面减少了自己设计的投入,也避免了一些专利纠纷。

  如今主流自主品牌日渐成熟,在外观设计上基本都摆脱了明显的照抄照搬,主要是在车型平台上还采用借鉴成熟车型的设计。而众泰汽车显然还无法达到前者的水平,因此我们可以看到T600的开发思路仍然首先是模仿奥迪Q5,其车车身宽高分别为4630/1903/1660mm,轴距达到2807mm,基本都是与奥迪Q5如出一辙。因此从车型级别上来说,与其他主流自主品牌目前正在热衷开发的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级的SUV车型,众泰这款T600车身尺寸更大,级别还更高一些。

众泰T600众泰T600

  虽然其车身结构基本是照抄奥迪Q5,但底盘悬架系统却没有照搬。恐拍这也有不得已而为之的因素,因为奥迪Q5的底盘技术含量相对更高一些,包括铝合金的多连杆悬臂等,恐怕都不是T600车型定位所能消化的成本,因此T600的车型悬架系统与奥迪Q5并不相同。不过仍然采用了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架系统,也包括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的不同驱动版本。

  前脸设计似乎不需要多说,除了众泰的Z字LOGO,几乎就是一个翻版的大众途锐前脸。而众泰T600的配置也不算低,氙气透镜灯组,大灯清洗喷头,LED日间行车灯的配置一应俱全。车身侧面则就完全是奥迪Q5,包括同款风格的条形LED后视镜转向灯,这样在车身结构上高仿设计的好处就是避免了自己重新设计时,对安全碰撞的考虑,几乎可以坐享Q5的测试成果,也加快了车型量产的周期。

  整体来说,T600就是利用了Q5车身进行Facelift改款,尾部虽有改动,但也都是大同小异,尾灯组也是LED的配置,这些都是如今打动消费者的潮流配置,是不能节省的成本。车内设计体现了更多自主的一面,没有那么强的模仿痕迹。虽然众泰T600整体有着浓郁的模仿拼凑痕迹,但是在配置方面,的确令我们眼前一亮,也体现了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优势。

  首先就是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并且前半部分可以完全滑动开启,几乎是沿用了奥迪Q5高配车型的配置。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这样的设计在概念车上已经屡见,但能够在量产版本上配置,还属含有。此外电动后备箱门将是全系众泰T600的标准配置,另外中高配车型的配置极富吸引力,自动感应雨刷,后视镜电加热和折叠,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智能钥匙,一键点火,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甚至全景影像,导航系统,自动恒温空调,通通可以找到。

众泰T600内饰众泰T600内饰

  安全配置方面同样不含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刹车辅助,坡起辅助,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电子驻车,侧面安全气囊气帘全部都有。动力配置方面,目前已经可以明确的是采用1.5T发动机,以及五速手动和自动挡变速箱的搭配,其中四驱版本只有自动挡变速箱的配置。

  这款1.5T发动机据悉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在250Nm左右,但采用何方机型目前还不得而知。据先前消息透露,发动机型号为15S4G,正好与上海汽车即将配置在荣威350MG5车型上的1.5T发动机型号相同,因此不排除采购自上汽。之前上汽也已经为华泰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风行景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供应1.8T发动机,只是这款1.5T发动机属于上汽最新机型,上汽自己都还没有开始使用,是否会外供就难以确定。而且荣威350车型曝光出来的15S4G发动机峰值功率只有95kw,与众泰T600这款发动机参数差距甚远。因此众泰T600的这款新发动机究竟是何方神圣,恐拍还要等到其登陆工信部新车目录后,才能确定。

  量产版车型则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供应市场。虽然众泰品牌相比其他主流自主品牌有明显弱势,但是T600车型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更丰富和豪华的配置项目,还是能够展现出自己的吸引力。

关注T60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