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3法兰克福车展 >正文

原创雷诺Initiale Paris概念车亮相法兰克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0日 22:14   新浪汽车   字号: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雷诺在日前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其Initiale Paris概念车,这款概念车预展了新一代Espace的设计。

  这款概念车据称非常接近于最终的Espace量产版设计:具备了一条更低的车顶轮廓线、更加优雅的车身比例和略微升高的行驶高度。其目标是要与SUV车型展开更为成功的竞争,因为SUV车型已经侵蚀了大型MPV的市场。

  据雷诺设计主管Laurens van den Acker透露,“我们已经重新设计了其外形,从而为其赋予更加高端的表达,同时为我们的顶级款车型的设计赋予更高的地位。”

  旧款Espace拥有了一个宽敞的内饰空间:具备了很大的头上空间和一个巨大的玻璃座舱。但是,自第三代Espace于2002年发布以来,市场便转向了形象更加粗犷的SUV车型,SUV车型具备了更加技术性的类似飞机驾驶舱的驾驶座舱。

  “我们正在开启新款豪华雷诺车型的新篇章,” van den Acker表示。“我们希望提供一种对现款Espace所具备的空间感和豪华感的不同表达。”

  在谈及这款Initiale Paris概念车的设计时,他表示:“车顶是对巴黎的一种称颂,是由一块铝合金打造的。Initiale Paris这个名称将会从2014年开始在一些车型上推出。这款概念车是新款Espace的先驱车型。”

  这款Initiale Paris概念车的尺寸类似于现款加长轴距版的Espace,后者目前依然在量产,在主要的欧洲市场推出销售。不过,这款概念车矮了很多,矮了大约90毫米。

  雷诺的设计团队已经改变了上部车身的主要比例,将风档玻璃的基部向后推,从而造就了独立的挡风玻璃和引擎罩线条。

  尽管这款概念车的驾驶座舱只装备了四个座椅,但是量产车预计会提供七座选择。鉴于逐渐变细的车顶轮廓线和升高的地板平面,这款概念车看上去可能更多地会转化为一款5+2车型而不是一款真正的七座车型。驾驶位置也将比现款车型宽敞的前座舱要舒服得多。

  这款Initiale Paris概念车的豪华特征将会应用到雷诺整个车型阵容中,将会作为一系列采用相同名称的特别版车型推出,首先是Clio与Espace。梅甘娜也将采用Initiale Paris处理。(Sally Wang编译)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