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3法兰克福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奥迪Sport Quattro 将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4日 09:39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于日前正式发布了其新款Sport Quattro概念车,该车将会在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

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这款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旨在预展一款量产车型,这款量产车型将定位在R8之上,将成为奥迪车型系列的顶级版车型,是一款技术与性能旗舰。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是为了庆祝于1983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最早的Sport Quattro推出30周年纪念而打造的。

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新款Sport Quattro是一款拥有690 bhp最大动力的汽油-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奥迪车型。据称,该车是基于大众集团新一代的MLB平台打造的,该平台未来将继续支撑奥迪车型系列所有的大型新车以及保时捷宾利和大众新车型的设计。

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这款Sport Quattro概念车长4602毫米,宽1954毫米,高1386毫米,轴距长度为2784毫米。这使得这款双门Coupe概念车比RS5 Coupe略短,但是比后者宽了很多而且也更高,同时轴距也比后者略长。尽管轴距更长但是车身长度却比RS5要短是由于缩短的悬垂,这为这款概念车赋予了低车身的外观和拉长的侧面轮廓。

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奥迪在2010年第一次发布了一款重生的Quattro概念车。那款Quattro概念车是一款车身变短(短了150毫米)且重量显著减轻(重1300公斤)版本的RS5,搭载的是一款涡轮增压式的五缸发动机

  打造这款最新的更强劲的Quattro概念车是一个信号:对比2010款概念车所纪念的“标准”Ur-Quattro,奥迪相信市场对于更强劲的Sport Quattro的现代化后继车型有着更大的需求。

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奥迪Sport Quattro概念车

  奥迪还渴望利用一款光环车型来普及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奥迪认为这是最切实可行的在中短期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方式,同时还能维持现有的里程预期和驾驶性能。

  这款新的Sport Quattro概念车的动力传动系统结合了共同研发的奥迪/宾利双涡轮增压4.0升V8发动机、一款强劲的电动机和一款液冷式的锂离子电池组。

  前置的发动机可输出552 bhp的最大动力和516磅-英尺的峰值扭矩,而安装在V8发动机与8速自动变速箱之间的电动机可输出148 bhp的最大动力和295磅-英尺的峰值扭矩。总的动力输出为690 bhp,总的峰值扭矩输出为590磅-英尺。这款概念车还配备了奥迪的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后轮轴上采用了一个运动式差速器。后置的14.1千瓦时电池组将为电动机提供电力。

  尽管动力和扭矩都获得了提升,但奥迪还是改进了这款Quattro的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为113 mpg和59克/公里。汽缸钝化技术和发动机启停系统提升了这款概念车的燃油效率,汽缸钝化技术可使V8发动机的汽缸在车辆局部负荷的时候关闭4个汽缸。此外,该车在纯电动行驶模式下最远可行驶31英里(50公里)。

  这款概念车还配备了一个“智能管理系统”来调节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但是驾车者能够选择三种驾驶模式中的一种: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运动模式。

  在电动模式下,这款概念车将只依靠电动力行驶。在混合动力模式下,这款概念车能够使这两种动力源达到最优化状态以提升燃油经济性,而且具备了节约电动续航里程以供后段旅程之用的能力。在运动模式下,该混合动力系统会纯粹为了性能进行调整,电动机将为发动机提供额外的推进力。

  这款概念车从0至62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的提速过程耗时为3.7秒,最高时速为190英里/小时(305公里/小时)。奥迪车型阵容中只有更强劲的R8车型拥有可打败这款概念车的性能数据。

  增配的混合动力零部件使得这款Sport Quattro比2010年发布的重1300公斤的Quattro概念车重了很多,奥迪表示这款新概念车的重量为1850公斤。其构造中采用了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材料来使重量达到最低,而一些零部件和车身面板(包括引擎罩和行李箱盖)则采用了碳纤维加强聚合物。

  针对悬挂系统,这款概念车采用了“经过紧凑调整的”弹簧和阻尼器设定,前轮每个轮毂上都具备了五个控制臂,后轮则具备了一个赛道控制式的梯形连杆转向的重量和感觉会根据车速而变化,制动力则来源于碳陶刹车片。轮毂是21英寸的中央锁定合金轮毂,装备的是285/30 R21轮胎

  这款新的Sport Quattro概念车在设计上具备了很多显然是为了向最早的Quattro致敬的特征,例如矩形的双大灯、带有角度的C柱以及前翼板上方的水泡状突起。更为现代化的特征包括最新演绎的奥迪低位六边形单框前格栅,这一格栅设计预展了即将推出的奥迪运动车型的新前脸设计。

  其他外观特征包括由碳纤维加强塑料(CFRP)打造的突出的前分流器、垂直的叶片形状的前部进气口、巨大的前轮拱通气孔、富有肌肉感的肩部线条、窄窄的座舱、外展的侧梁、一个后扰流板以及一个碳纤维加强塑料扩散板。后扰流板会在车子高速行驶时从后背箱盖上展开来。(Sally Wang1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