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自主SUV之争 夏利N7对比长城哈弗M4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3日 10:20   易车网   字号:

  虽然SUV车型已经流行了很多年,但是直到今天,市场上SUV的热度还是居高不下,SUV 虽好,但是价格普遍都在十万以上,排量大,油耗也比轿车高一些,而前些年,在5-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SUV车型还是个空白,如今,已经有自主品牌企业开始涉足低价位SUV车型的研发。这其中夏利N7和长城哈弗M4称得上是此类车型的佼佼者。夏利N7的售价在4.59-5.39万元之间,价格非常亲民。长城哈弗M4的售价在6.39-7.19万元,价格略高,但是也是非常廉价的SUV车型。

  既然都是价格不高的小SUV,下面就来对这两款自主小SUV做一个对比,看看入门SUV中,买谁更划算。

  外观:夏利N7年轻时尚,摆脱了夏利的影子;M4更有越野车的风格

  夏利N7是天津一汽第一款SUV车型,从外观上,看出了天津一汽在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这辆MINI SUV的完全脱离了老夏利的影子,外型上采用了不少流行的元素,大嘴中网,水晶大灯,车身行李架,铝合金轮毂等等,都让人对天津一汽的车型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侧面看,这辆MINI SUV也显得比较匀称,尾部微微的倾斜,车身上下两条腰线让夏利N7的侧身不再单调,配合宽五福铝合金轮毂,夏利N7确实有了SUV的味道。

  长城汽车可以说是一个SUV“专业户”,从造赛弗起家,不断的完善和进步,这些年也研发出不少优秀的SUV,长城哈弗M4就是长城旗下一款最入门的小型SUV。

  外观上,长城哈弗M4拥有更高的车身高度,看上去更加的圆润饱满,车身四周一圈的黑色包围让长城哈弗M4看上去更有越野车的气质。

  由于长城哈弗M4的轴距只有2383mm,比夏利N7还要短,而且拥有更大的轮子,侧面看,这辆长城哈弗M4有一些“短粗”的视觉效果,不过短轴距和更高的离地间隙对车辆通过性有更好的表现。

  内饰:夏利N7的内饰设计新颖,风格适合年轻人;长城哈弗M4内饰传统,做工出色

  内饰方面,天津一汽可谓是对夏利N7下足了“文章”,夏利N7的内饰一眼看上去绝对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采用双色调搭配,中控台凹凸有致,立体感强,不圆的方向盘和多功能按键在同级别车中也很罕见。

  夏利N7的内饰没有任何模仿的痕迹,采用了“变形金刚”风格设计,设计师将仪表,中控,空调出风口和方向盘整合的非常好,既新颖又不杂乱,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长城哈弗M4的内饰显然没有夏利N7那么的用心,不过在做工和材质方面,表现出更好的水准。

  长城哈弗M4的内饰风格比较传统,整体感觉比较很粗犷,有点越野车的风格,中控采用一整块银色面板,集成了音响和空调的操作,整体上操作简洁,清晰易懂。

  动力油耗:夏利N7排量更小,动力和油耗表现出色;长城哈弗M4油耗偏高

  作为入门级SUV,消费者肯定关心车辆的发动机性能,夏利N7采用的是一款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7KW,最大扭矩120N.m,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推动不到1吨的夏利N7,动力还是比较充沛的。

  值得一提的是,N7在节能环保方面是小型车的典范,配备了ISS智能节油系统,在停车时自动停止发动机工作,起步时候只需踩下离合便可自动启动,带有ISS智能节油系统的N7,在油耗表现上非常突出,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3L。

  长城哈弗M4采用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78KW的最大功率和138N.m的最大扭矩都要比夏利N7大一些,但是长城哈弗M4拥有更沉重的车身和更宽大的车轮,发动机数据虽然更高,动力上与夏利N7表现相同,而且油耗经济型上没有夏利N7表现的出色,百公里油耗至少在6L以上,毕竟排量和车重制约着长城哈弗M4。

  总结:

  夏利N7被厂家称为MINI SUV,在外形上更像是两厢跨界车, 作为天津一汽第一款SUV产品,已经在外形,内饰,动力和经济性上有了出色的表现,显然性价比上更突出,更划算。长城哈弗M4作为老牌SUV厂商的作品,外形更像是一辆越野车,拥有更高的底盘和更宽大的轮子,看上去更为凶猛,但是付出的代价是更高的车价和更高的油耗。

关注夏利N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