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一汽丰田“希望之星”读书大赛圆满落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9日 12:10  新浪汽车   字号:

  雏鹰梦想搏击长空,马驹梦想驰骋奔腾,溪水梦想百川入海,小树梦想参天栋梁。儿时的我们,编织五彩斑斓的梦想。长大后的我们,实现孩子们的希望,守护孩子们梦想的灯塔,让孩子们的梦想扬帆起航

  在刚刚结束的“希望之星”读书征文大赛中,一汽丰田为全国676所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所在学校和10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的小学生们搭起了一个展示梦想、放飞希望的平台。此次活动以“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对我启示最大的一本书”为主题征集读后感,得到了全国各地1000多名小学生的积极响应,他们用稚嫩的笔触展示了心中的梦想。最终48位小朋友脱颖而出,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这样的结果,或许也是对一汽丰田十年坚守公益路的最好表彰。

  对于不少农村孩子来讲,这次比赛的确难能可贵,不仅能够为孩子们提供展示梦想的平台,更能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参加这次比赛我读了很多书,学到了很多知识,感觉自己懂得更多了。更开心的是,有那么多喜欢我、支持我的人。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来报答支持我的人。”山西阳泉市郊区荫营联校三郊国电希望小学刘同学表达了心中那份喜悦与感恩。

  在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本次读书大赛也给老师们以很大帮助。来自广东省茂名市鳌头镇北淦小学的吴老师表示,“爱心图书室以及这次活动对学生的影响很大。其精神面貌有很大改变,写作的层次性和条理性都得到了极大提升。这非常有利于我们教师改进今后的教学工作、明确努力方向,有的放矢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

  与此同时,一汽丰田在育人领域的不断努力,对当地的教育事业也有着重要影响。“一汽丰田一直非常支持我们这边教育事业的发展,建学校、捐器材、教师培训以及这次的读书大赛,这些都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对于孩子们未来的发展、以及对我们这些边远地区的教育都有很积极的影响。这几年来,内心的感谢无法当面道明,只言片语又不能言尽其意,只能默默祝福一汽丰田蒸蒸日上。”提到一汽丰田带来的帮助,河北省牛圈子一汽丰田希望小学的李校长总是满怀感恩。

  “品质于心,大爱于行”一汽丰田一直坚持公益之路,耕耘爱心之田。今后一汽丰田在“安全、环保、育人”等领域将不断持续深入,让更多人投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更多爱。

关注丰田RAV4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