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城市新狮跑--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8日 09:24   轿车情报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子自2007年上市至今已经历了几次改款,每次都让狮跑在设计上紧随时代步伐,而今年的新狮跑同样也被赋予了更时尚的造型和更多实用的配置。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外观设计融入更多时尚元素

  与老款狮跑硬朗的外形相比,新狮跑的外观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标志性的“虎啸式”进气格栅面积变得更大,雾灯由原来中规中矩的圆形造型变为更硬朗的长方形造型,并且前保险杠的设计更加立体。除此之外,新狮跑在前大灯组内也做了一些改变,加入了更时尚的LED日间行车灯和光带,并且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同时转向灯也变换了位置,由原来的外侧改到了内侧。但比较遗憾的是,带有LED光源的车灯只配备在2.0L自动两驱版DLX以及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车型上。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延续了上一代狮跑的“野性外形”,配有一套全车大包围,突起的轮拱、黑色的底部护板以及车顶的行李架凸显了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由于与现代途胜属于同平台产品,狮跑同样属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2013款狮跑与老款并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359mm、1800mm与1730mm,而轴距依然为2630mm,并没有给我们太大惊喜。

  轮胎方面,新狮跑用实在这两字个来形容,因为新狮跑全系标配铝合金轮圈(当然也包括那个最便宜的低配版本),并且备胎也是和车轮一样的铝合金全尺寸备胎。尾部方面,最大的变化当属尾灯,尾灯和制动灯全部换装了LED光源,呈现出三条LED光带的效果与腰线流畅结合。除此之外,尾门还可以分段开启,在放取小件物品时可以选择单独打开后窗玻璃,在需要完全打开尾门时也可以通过另外一个按钮轻松实现。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内饰进步设计合理

  2013款狮跑的内饰与老款相比,风格更加年轻化,那些老气横秋的桃木纹内饰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深灰色的木纹装饰,更容易被年轻人所接受。并且这次增加了黑蓝为主要基调的内饰供消费者选择,这在以前的车型中未曾出现过。在内饰的做工方面,新起亚狮跑也做的不错,虽然用料不算上等,但是优秀的做工弥补了这一不足,坐进车内,并不会感受到一种廉价的感觉。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在不断进化的同时,新狮跑的内饰也保留了很多上一代车型的元素,比如副驾驶手套箱上方的扶手被得以保留。虽然作为一款城市型SUV用到它的机会不大,但是这个扶手的存在着实为整个内饰增添了硬朗的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新狮跑在储物空间上的人性化设计,档把前方+扶手箱前方+扶手箱的储物槽可以轻松容纳下7瓶矿泉水,在长途旅行时很方便取用,并且扶手箱分两层开启,上层可以放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新狮跑的设计充分考虑到全家出行时的储物需求,并且用起来是很顺手、方便,符合家用SUV的定位。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而方向盘的造型依然是典型的韩系风格,手感并不是十分厚实,但方向盘合适的倾斜角度和较大的直径使得驾驶者很快就能适应。但不得不说的是,新狮跑的方向盘存在较大的虚位,这就注定了它与凌厉的过弯和绵密的手感无缘,比较适合放松惬意的驾驶。

  而仪表盘由原来的绿色背光改为了红白配色,视觉效果更好。除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行车电脑,驾驶员可以通过按压trip按钮来查看车辆的行驶时间、续航里程和小计里程

  新增加一键启动的按钮,只有在顶配的2.0L Permium车型才有配备。同样出现在顶配车型上的还有大屏幕多媒体和导航系统,短暂的接触过后,我们发现它的反应速度还算不错,但是功能方面略显简单。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动力总成没有变化

  在动力方面,2013款起亚狮跑依然采用的是老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并带有CVVT技术,与之匹配的依然是5MT或4AT变速器,与之前的车型没有变化。

  这套动力总成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有些陈旧,但对于针对家庭使用的狮跑来说算得上够用。起步时,狮跑的动力输出比较平稳,由于4AT档位数的限制,变速器通常会在2000r/min才进行换档。如果你想超车,那么就需要更深的踩下油门,变速器才会识趣地降档来获得更多的动力,整个加速过程依然平稳。当然如果您需要推背感,可以把档位切换到手动模式。

  独立悬架调校的软硬适中,可以很舒服地过滤掉一大部分来自路面上的振动。但在支撑力方面就显得有些不足,速度较快过弯时侧倾比较明显。高速行驶时噪音主要来源于轮胎与地面摩擦变形产生的噪音,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这点可以通过后期更换更加静音的轮胎来解决。

  编辑观点

  自从2007年狮跑上市之初,它便以硬朗的外形示人,其实在它SUV的外形之下隐藏的是一颗柔软的内心,而至于那些有关高低配置之分又或者动力系统陈旧的事儿,其实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并不算太大的硬伤,毕竟,城市SUV要的还是那个表面的范儿。

  撰文/张韵   摄影/刘建 

关注狮跑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