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浪试车科技 体验爱唯欧影音版多媒体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6日 17:58  新浪汽车  方圆 字号:
体验爱唯欧影音版车载多媒体系统体验爱唯欧影音版车载多媒体系统

  新浪汽车讯 还在为车内傻乎乎的导航发愁?还得让副驾拿着手机导航寻找目的地?不得不说你可能真的要换一种使用寻找目的地的方式了。车联网发展的速度之快,以至于还没来得及让我们记住他们定义就已经开始一点点改变我们使用汽车的方式。

  雪佛兰爱唯欧于近期推出的风尚影音版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这种潮流已经开始在经济型家轿中蔓延开来,于是乎你只用多付出3000元,在10万元的价位里就可以选择一款能够和车载屏互动的车子。

将苹果Siri接入车载多媒体将苹果Siri接入车载多媒体

  记得在苹果Siri刚出现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在谈论这个说俏皮话“隐形人”,她机智聪颖烦心时可以用来解闷,繁忙时可以读短信问天气等等;不过后者的实用性显然不高。那如果把Siri链接到车载多媒体上呢,开车时不用看屏幕操作,自然就方便很多。

雪佛兰爱唯欧风尚影音版主菜单雪佛兰爱唯欧风尚影音版主菜单

  雪佛兰爱唯欧风尚影音版对于多媒体的操作并不复杂,菜单界面也非常简洁。屏幕下方的几个功能键都是触摸按钮,反应还是很灵敏的。

车载多媒体启动Siri车载多媒体启动Siri

  开启手机蓝牙状态后点击屏幕菜单上的“电话”,在手机和车载屏链接后,直接长摁多功能方向盘上的通话按钮即可以启动Siri。这时亲切的Siri声音回荡在车厢内,可以开始展示语言大法了。

  由于车窗车门都开车,室内杂音很多,Siri几次都在说,“抱歉,我不能明白您的意思。”这让我们有点扫兴。

在汽车上也可以使用Siri在汽车上也可以使用Siri

  这套直接嫁接Siri语音识别的系统实际上是与苹果达成了开发协议,使用了Siri的接口。这样我们在汽车上也可以使用Siri了。这套系统通过后视镜上的话筒将声音传到给车载多媒体的处理器,然后再将处理的信息通过蓝牙传递给手机,然后由手机再传递给车载多媒体,最后完成喇叭端的输出。

  这套多媒体系统的另外一个亮点是可以使用手机的应用程序,也是未来车载多媒体的发展方向。现在各大汽车厂商都在竞相研发可供车辆使用的应用。

目前爱唯欧风尚影音版只能提供两款预装程序目前爱唯欧风尚影音版只能提供两款预装程序

  目前爱唯欧风尚影音版只能提供两款预装程序,一款是网络电台一款是离线地图,你可以在APP商店或者Android应用商店搜寻到对应应用程序,这样就可以使用手机网络“指导”车载多媒体了。

网络电台界面网络电台界面

  网络电台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但是似乎有本地预存功能的“豆瓣电台”“百度ting”更能吸引我。投射到车载屏幕的网络电台界面也充分考虑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设计的简洁醒目。

手机的Bringgo导航正 在与车载屏幕链接手机的Bringgo导航正 在与车载屏幕链接

  导航几乎是能给一辆车额外加分的地方,车载导航当然比拿着手机导航更加方便也更安全。笔者曾经就因为拿着某度的导航找路,以至于系统死机竟然没有察觉,径直开出去50多公里!惨痛的经验告诉我们,手机导航虽然比较精准但是对长时间的连续导航真是承受不来。

Bringgo导航主界面Bringgo导航主界面

  这款预装导航提供了比较全面的元素,包括简单的3D视图,兴趣点、地址记忆等。优点是这款导航使用的是离线地图无需网络支持,升级地图只需要在手机上进行,不需要再开车来4S店折腾;缺点是必须输入**市**区的格式,并不是很方便。

Bringgo导航Bringgo导航
投射的导航地址使用的是全键盘输入,不支持手写和语音投射的导航地址使用的是全键盘输入,不支持手写和语音

  雪佛兰爱唯欧风尚影音版的多媒体屏幕使用的是电阻屏,我们只能进行单点操作。对屏幕操作时的反映不是特别快,很多厂家的电阻屏都有这个毛病,这点在输入文字的时候尤其明显。

兴趣点分类全面兴趣点分类全面

  但是对于一款10万元的小车来说,拥有一个7寸彩色屏幕并且增加了一些互动性更强的功能,对于热爱音乐和潮流的人非常具有吸引力。

  此外,爱唯欧风尚影音版车型还将在明年实现MirrorLink镜像功能,达成手机与7寸触摸彩屏的双向镜像互控。无需操作手机,只要轻触车载中控屏,即可打开网页,或将手机新收到的微信语音朗读。功能推出之后,先期购买风尚影音版的车主可以到4S店进行系统升级。

关注爱唯欧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