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原创家族新脸谱 沃尔沃新60系全面解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4日 10:16   新浪汽车  张欣悦 字号:
沃尔沃新60系全面解读2014款沃尔沃60系全面解读

    新浪汽车讯 沃尔沃旗下60系列改款车型将于8月5日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与现款变化不大,包括新款XC60、S60、V60,新款60系列车型刚刚在不久前的长春车展期间国内首发,其外观与内饰等方面均有小幅改动与升级,动力上则或将沿用现款车型配置,沃尔沃60系列的“小家族”用一个数字罗列了三种生活方式,轿车、旅行车SUV,下面我们就来全面解读一下沃尔沃的新60系。

  每一个豪华品牌都有某种领先优势,而安全则是沃尔沃与生俱来的基因,所以从S60开始,沃尔沃向人们展示出了另一面,设计的艺术。瑞典的玻璃品是世界闻名的,那里的“斯莫兰”被誉为“水晶王国”,沃尔沃汽车设计总监Peter Horbury说过,想完整的探索北欧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瑞典的玻璃水晶是最佳灵感来源,于是S60就融入了那份动感又不突兀水晶般线条。

2014款沃尔沃V602014款沃尔沃V60

  在沃尔沃的官网上,V60和S60分属两个单独的列表,因为我们不止把V60简单的看做是S60的旅行版,实际上它也不是如此给自己定义的,“运动多功能车”描绘了它性格的属性,全新V60将赛道概念与轿跑车元素融入设计,高腰线和小车床让整车表现出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充满运动精神。

2014款沃尔沃V602014款沃尔沃V60

  V60明显的楔形车身和车顶线加上汽车两侧的肩部轮廓,从前部一直到后部,形成一种柔和而有力的双波曲线,沃尔沃汽车中国产品设计副总裁冯帆说:“设计重点是使V60尽量向跑车靠拢,同时在后部保留方便使用的附加空间,双波线中间的下沉在视觉上有一种将车往下压的感觉,增强了汽车的外观效果,使汽车更显圆润和贴地,雕塑般的发动机罩和短前后悬也强调了跑车的感觉。”

延续经典延续经典
2014款沃尔沃V602014款沃尔沃V60

  跳脱传统的车尾设计是V60的亮点之一,动态弧线勾勒的造型集美感与安全于一体,沃尔沃V60的仪表台造型源自比利时斯帕赛道,线条一笔成型,创造出动感十足的驾驶环境,最大1241升的行李厢空间、40/20/40可分式后排座椅和可以放平的前排座椅,V60的生活方式,就在那个灵动的大空间里。

  XC60虽然2008年才正式加入到“60系列”的小家庭,但一经出马便占去了沃尔沃最佳销量车型的宝座,沃尔沃XC60采用的是沃尔沃Y20平台,但令人欣喜的是它与路虎发现4/LR3共享了越野技术,除去绝大多数设计和工程工作是在瑞典完成的,XC60的越野能力出自英国人之手。

2014款沃尔沃XC602014款沃尔沃XC60

  遵循沃尔沃“60系列”的动感步调,XC60的超大型沃尔沃铁标与梯形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将品牌DNA以全新的方式展现,大灯、翼子板和肩线组成的曲线,赋予了它跑车般的姿态,230mm离地空间和19寸轮圈,XC60就是时尚与行走的融合体。

动力系统动力系统

  新60系在动力系统方面没有什么变化,沿用老款车型上配备的引擎,沃尔沃依旧为S60、V60、XC60提供了两款发动机,T5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6 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S60和V60两款发动机均匹配Gear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XC60则在T5车型上配备了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

    在沃尔沃的全新60系车型上,配备有全球首创的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安全系统、全系标配的城市安全系统,还有BLIS盲点信息系统、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等大量科技配置。

  扩展阅读:北欧的姿态 试驾沃尔沃新款XC60/V60/S60

关注沃尔沃V6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