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杰德切勿重蹈思铂睿覆辙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1日 08:49   信息时报  周建雄 字号:

  7月24日,东风本田杰德公布预售价为14.98万元起,引起业界广泛讨论。约60%媒体认为该起步价虽然没有惊喜,但也是情理之中。毕竟杰德是基于思域的平台研发的产品,采用较具竞争力、运动性能较佳的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挂,而且空间优于思域。思域的起步为13.18万元,因此,杰德定价高于思域也是合情合理的。但也有近40%的受访媒体认为价格高了,杰德或将重蹈思铂睿的失败——定价过高导致销量低迷。而笔者于7月23日对杰德进行了试驾体验,也认为杰德的预售价有点偏高,未来制定正式售价还有斟酌的余地。

  杰德采用本田最新发布的“FUNTEC”技术,产品力不可小觑。而东风本田制定杰德与CR-V当年上市一样的5万辆销量目标,可见东风本田对杰德抱有很大信心。日前笔者与另一家媒体的记者试驾杰德后,一致认为杰德是换购的首选,因此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综合看待杰德的。但试驾后次日得知其预售价格,可谓心底一凉,直接死心了。思域起步价13万多元,但卖不动,通过市场让利,销量才上来一点点。笔者近日从广州地区东风本田经销店中了解到,目前购思域车型现金让利8000元,并且可免费升级导航,贷款购车更可获得1万元补贴。换句话来说,思域的定价本来就存在一定的失误。难道杰德还想重蹈思域和思铂睿的覆辙?

  14.98万元的杰德是低配5座版本,消费者买这个“新概念轿车”要花比思域多近1.8万元,不值得。其次,杰德6座版本才是杰德最大的卖点,但也就增加一个座位,比思域多出约两万元,不划算。杰德与自己兄弟比较已没有多大的优势,与竞品对比更无必胜的法门。杰德对手有丰田逸致大众途观起亚佳乐马自达5,他们都是7座家用小型MPV,而杰德玩另类推出6座,在实用性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再者,杰德这价格可以买到迈锐宝、蒙迪欧K5和C5等入门级中高级轿车了。笔者建议,杰德可考虑推出手动挡车型,以拉低购买门槛。

  周建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