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东本杰德9月6日上市 后年上直喷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备受市场关注的东风本田杰德终于有了确切的上市时间。7月21日,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首次向外披露,公司旗下的新概念轿车杰德(JADE)将于今年9月6日上市,到明年8月份,该车要实现销量5万辆。杰德上市时只有1.8L一种排量。一般而言,上市前期,产能还处于爬坡阶段,预计后来每月的销量将达到5000辆。这就意味着杰德将成为继CR-V思域之后第三款主力车型。

  东风本田相关人士还向网通社透露,到2015年,杰德将上马直喷发动机,以丰富该车的动力配置。

   先上1.8L排量 未来再搭配直喷发动机

  据悉,此次即将上市1.8L排量的有舒适版和豪华版。这两个版本变速器有所不同,舒适版采用的是5速自动变速器,豪华版采用了新型CVT无极变速器,实现燃油经济性和畅快驾控的平衡。 东风本田相关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杰德是在思域的平台上打造出来,搭载思域的动力总成,但拥有更大车身和更高的配置。

  目前思域的厂家指导价为13.18万元-18.58万元,预计杰德1.8L 舒适版(5座)起售价为14.98万元,据悉,后天(24日),东风本田将公布杰德的预售价格,并在9月6日上市时公布正式售价。

  杰德最先上市的是1.8L自动挡车型,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公司的调研结果,由于一二线城市堵车严重,杰德大部分需求都是自动挡。“但公司并没有说是要放弃手动挡,手动挡主要集中在喜欢操控感的人群。”他说。

  与思域一样,杰德1.8L一款发动机显得有点单薄,面对杰德的长车身有点吃力。但杰德不会满足于一个排量。东风本田相关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未来该车将上马直喷发动机,但要到2015年了。

  在今年6月的本田技术大会期间,本田介绍了即将投放中国的新一代名为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的动力总成技术,其最新研发的直喷引擎可满足从1.5L到3.5L不同级别车型的需求。其中1.5L与2.0L直喷引擎将有望搭载到本田旗下的A级车上,与之搭配的是CVT变速器

  有5座和4+α两种版本

  JADE(杰德)打破传统中级车的固有形式,JADE(杰德)为了满足个性化的多元需求,独创性地推出5座和4+α座两个版本的车型。5座拥有超大的第二排空间,为追求舒适、悠闲的消费者提供尊享舒适的乘坐感受;而4+α座代表的是JADE后排空间的多种组合可能,将新派年轻人多元生活价值、多形态生活方式极致展现。

  本田独特的MM(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乘员空间最大化,机器空间最小化)理念在杰德车上得到运用,杰德基于MM理念采用的V型滑轨座椅组合,更是开创了行业先河。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JADE具备时尚感和国际范,通过对多功能的体验,将为消费者带来Multi Surprising的感受。不仅如此,JADE倡导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它的灵活设计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价值,创造美好的多彩人生。”

  作为一款全新品类的车型,JADE(杰德)与以往的轿车有着明显的区别,是一款赋予消费者多元化价值的新概念轿车,可以说是全面颠覆了轿车的DNA。它的出现将不仅丰富东风本田的产品线,也将可能开辟出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网通社 2013年7月22日 厦门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