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广汽本田 凌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本田维他命“C”--试驾广汽本田凌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8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要说起近期最轰动的新车,无疑非广汽本田的凌派莫属了。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足球巨星C罗的代言让喜欢看热闹的人们又有了新的谈资,而凌派作为“本田首款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新车,则让行内无不为之侧目。到底这款凌派是否有足够的实力,肩负重振广汽本田的重任呢?

  外观篇

  侧面 凌派的身躯显得相当饱满厚实,为营造动感的效果,除了故意突出前后轮拱线条外,还采用了锋利的双腰线设计,配合光影的变化,大大增强了立体感。

  侧后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凌派的前冲效果更加明显,甚至有几分跑车的感觉。

  尾部 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起到了增加视觉宽度的效果,而保险杠采用了类似大包围的样式,甚至让我想起了某款超级跑车。

  前格栅 宽大的镀铬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据说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设计师特意增大了本田车标的尺寸。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广汽本田凌派CRIDER

  驾驶篇

  发动机 经过轻微调校的1.8L发动机动力充沛,尤其在中后段表现出色,爆发力不算强劲但也算游刃有余,没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变速箱 这款5AT变速器胜在换挡平顺,成熟稳定,而且同样具备多个低速挡,更注重实用性。

  ECON模式 装备了和思域一样的ECON经济模式,通过控制油门灵敏度和换挡时机,达到更加省油的效果,更适合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使用。

  内饰篇

  中控台 布局简洁而富有运动气息,面板和按钮做工精致细腻,既具有不少本田传统的设计元素,但又明显区别于其他的同门车型,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仪表盘 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液晶仪表盘,但在蓝色氛围光的点缀下,显得科技感和立体感十足。

  智能互联系统 通过和安卓或者苹果iOS智能手机连接,手机的桌面就能映射到7英寸的触摸屏上,可实现手机上的包括导航在内的所有功能。

  VSA开关 在豪华版和旗舰版车型上装备了VSA车身稳定系统。如果能全系标配,那无疑更具吸引力。

  乘坐篇

  前门储物 实用的车内空间设计一直是本田的强项,前排车门板的储物格放进两瓶矿泉水,还余下一半空间。

  前排 座椅宽大且厚实,乘坐舒适,只可惜在顶配车型上也没有装备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座椅通风功能。

  后排 腿部空间十分宽敞,中等身材的人翘起二郎腿完全没问题,而且中部地板凸起并不明显,所以坐满三个人也不会觉得拥挤。

  行李箱 开口宽敞深度足够,容积直逼B级车的水平,但由于受底盘结构影响,两侧不够规整,在放置大件行李的时候或许会受到些影响。

  试驾总结

  在试驾结束后,凌派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好开和实用。无论是方向盘的手感,还是油门和刹车的反应,以及车身行驶过程中的动态表现,似乎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感觉车辆给我的信息回馈尽在情理之中,不需要有任何的适应过程,非常容易上手。

  各种巧妙且人性化的空间设计一直都是本田的强项,无处不在的储物格总能让你的随身物品轻松找到容身之所,宽敞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而这正是中国消费者十分看重的一个方面。本田专为中国市场而设计的凌派显然已经考虑到这一点,在空间利用方面,完全不逊于轴距更长的同门兄弟思域。

  不难看出,本田的设计师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的确做出了很大的改变,无论是外观设计风格,还是车内的各种设计细节,都可以明显看出凌派与其他本田车型的区别。无论你是否喜欢这种改变,至少本田付出的努力和诚意确实值得我们尊敬。

  凌派的诞生,终于圆了广汽本田长久以来的中级车之梦,填补了锋范和雅阁之间的产品空隙,产品布局将更加完整和合理,而同时,也和思域巧妙地“错位”,避免了同门相残。

  无论是对于广汽本田还是日本本田,凌派的成功与否,不但意味着“专为中国市场设计”模式的成败,也关系着本田品牌的未来。凌派能否成功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但至少它已经具备了获得成功的必备要素。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文/图

关注凌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