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自主车企都该看看长安半年数字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8日 07:28   京华时报  杨开然 字号:

  我常说国货当自强,我也常说不喜欢自主品牌苦大仇深,哭哭啼啼讨要家长的偏爱和庇护,因为整天躲在襁褓中是长不大的,我们需要认清形势,因为长期与强大的合资和进口品牌对抗和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既然如此,那就壮大自己。

  有些自主品牌正慢慢清醒,不过,看了长安的半年数字,你可能会羞愧自己的进步为什么还不够大。尤其是号称要重振雄风的奇瑞,看看长安,你才能明白实干比喊口号重要多少。

  自主需要榜样的力量,

  但长城还没到当榜样的程度,因为SUV热潮掩盖了长城很多问题,长城可以做得风生水起,但是这种流光溢彩必须有一个前提——SUV还会很热,问题是这股热潮还能持续几年?

  我推崇长安,长安前瞻性的战略和富有远见的布局我们都能看到,有的人几年前看到了,有的人至少现在看到了。因为看到逸动、CS35、睿骋、致尚XT,我们想到长安的都灵、英国、东京研发中心……虽然到现在还有人说长安的东西都是老外设计出来的,但开放思维的

  人都知道,老外只是打工仔,成果是老板长安的。

  言归正传,半年看长安,看什么呢?首先看半年自主轿车的数字:前6月自主轿车产销25.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90.7%,增速行业第一。即使减去欧诺欧力威的销量,半年也有18万的销量,逸动、CS35的火爆可见一斑。

  不要看表面,看看长安轿车及微车的产品均价,竟然从去年的3.89万元提升至今年的4.89万元,这说明产品价值的提升,它带来的利润的提高,这能大大提升

  经销商的信心。据说目前长安轿车品牌经销商90%都是盈利的,好于很多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相信除了奥迪,没有人敢出来叫板吧,以前说卖奥迪和五菱是最赚钱的,现在恐怕得加上长安了。

  再给大家看一组数字,前5月,长安汽车销售收入达到587亿元,占到重庆市工业企业收入的10.5%,上缴税收45亿元,同比增长55%。虽说当前抢份额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没有利润做保障,过度扩张很危险,相信这个数字也能让大家深思。

  □杨开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