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爱丽舍新老同堂巩固A级车市 东雪欲打差异营销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8日 07:11   每日经济新闻  黄琳涵 字号: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作为神龙汽车第三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全新爱丽舍7月初正式下线。

  据了解,全新爱丽舍上市之后,将与老款同堂销售,并与新世嘉、C4L共同构成东风雪铁龙完整的A级车矩阵,实现从入门A级车到高端A级车的全面覆盖。

  目前,在东风雪铁龙的销售阵营中,有八成左右的销量是由A级车车型贡献的。在该细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继续巩固这一销售大本营成为东风雪铁龙至关重要的工作。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量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30.95%,远高于整体车市12.3%的平均增速。

  爱丽舍立足本土研发

  在神龙公司推动技术升级的“E动战略”背景下,东风雪铁龙去年引入了全新A级车型C4L。全新爱丽舍下线后,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据了解,全新爱丽舍与老款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产品的研发模式发生了“质变”。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原来我们更多关注欧洲原生车型,现在很多方面都加入了针对中国消费者特有的元素。”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也表示:“过去我们是在全球平台的产品基础上导入中国市场,再进行改造,而现在是在中国市场研发车型,再引向全球。”

  在产品更加贴近中国市场需求的背后,东风雪铁龙看重的是A级车市场的增长潜力。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1~5月,国内A级车销量累计275.71万辆,同比增长20.3%,高于其他乘用车细分市场;其销量占国产轿车市场总销量的56.6%,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

  事实上,如何进一步挖掘A级车市场的潜力现在已成为几乎所有车企的“必修课”。随着朗逸凯越等车型的持续热销,“本土化研发”的话题不断被提及。除了大众、通用等较早启动本土化研发的企业在对A级车市场不断加码外,连一向以“谨慎保守”著称的本田汽车也开始以“本土化研发”作为卖点,相继推出了本土化产品本田凌派和杰德。

  调整产品价格体系

  对于品牌力并不具有优势的法系车而言,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进一步取得突破,仍然面临压力。眼下,东风雪铁龙打出的一张新牌是 “差异化布局”。

  东风雪铁龙公司总经理潘家年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全新爱丽舍上市之后,将与老款同堂销售。东风雪铁龙将对各个车型实行差异化布局,在避免内耗的前提下,充分满足各自目标市场的需求。

  在潘家年看来,差异化除了体现在产品推出时间及产品定位方面外,价格是否有明显区分也同样重要,“从价位布局来说,几款车一定是有差异的。”

  不过,目前东风雪铁龙的价格体系并不算稳定,仍然存在高级别车降价对于低级别车价格产生干扰的情况。比如,东雪的C5低配车型就对C4L等车型造成了影响,导致车型原定的价位区间发生偏离。

  对此,东风雪铁龙正在寻求解决方案。“这种情况对于盈利没有帮助,对于品牌形象也没有好处。”潘家年告诉记者,“我们不会采取以往很多厂商惯用的降价方式。今年下半年,我们首先会将C5价格往上调。”对于具体的调整幅度,潘家年表示将参考该车型利润和销量的平衡点。

  按照东风雪铁龙的规划,在A级车市场产品矩阵完整后,新老爱丽舍将主攻1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世嘉锁定10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而C4L则重点突破15万元以上的市场。

  目前,爱丽舍、世嘉、C4L三款车占据东风雪铁龙整体销量的八成左右。潘家年认为,全新爱丽舍将进一步巩固其A级车市场。“按照下半年表现通常好于上半年的经验来看,今年整体可能完成30万辆的目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