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配六速手动变速箱 斯柯达新明锐国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7日 08:06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全新斯柯达明锐全新斯柯达明锐

  大众汽车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斯柯达同时投放了三款同平台开发的A级轿车,分别是型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斯柯达昕锐(配置 图库 口碑),这也体现了技术共享,多品牌策略的优势。接下来曝光的就是即将在上海大众投产的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实际上这也是大众平台技术共享的成果。

全新斯柯达明锐全新斯柯达明锐

  大众的新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斯柯达的新明锐,以及西雅特品牌的Toledo都是有着高度相似性的胞胎车型。不过在车身尺寸上还是会有些不同,比如新一代明锐轴距达到了2686mm,就要比一汽大众的新款速腾长了35mm,比起目前在产的明锐车型更是加长了2578mm,几乎是提高了一个车型级别。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上海大众后续将同时生产新老两代明锐车型,采用不同的定位和定价,因此目前还不清楚新一代明锐国产后,是否会继续沿用明锐的定名。

全新斯柯达明锐全新斯柯达明锐

  随着轴距尺寸的增加,新款明锐的车身尺寸也增大了不少,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659*1814*1462mm。但是悬架部分却进行了精简,这应该是和大众品牌的新速腾和新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中低配版本都采用了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只有高配的运动版本才会保留多连杆独立悬架。因此对于新款斯柯达明锐而言,可能只有后续推出的RS版本会采用多连杆悬架。

  正如新老两代速腾的变化,明锐的变化同样如此,实际上上面提到的新速腾、新明锐和Toledo在车身结构上也非常相似。新一代明锐车型变得更加硬朗,包括进气格栅,更加方正的梯形轮廓已经出现在昕锐和改款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上,接下来即将发布的国产YETI(配置 图库 口碑)也将会有相似的设计,另外明锐也会借此次改款使用新的品牌LOGO。

  大灯的配置能够体现出车型版本了的差异,测试车的卤素大灯也说明了这是一款入门级的低配车型。高配置版本除了透镜灯组外,日间行车灯也是条形的LED光带设计。新明锐仍将延续掀背式的一体化后备箱盖设计,这也是斯柯达品牌的一大特征。相比速腾,可以带来更加多变的后备箱空间,更加适合家庭消费的多变性。

  由于车身尺寸的加大,行李箱空间也得到了同步增加。现款明锐的行李箱尺寸达到560-1350L容积,而新一代车型更是提升到了590-1580L。新款明锐的尾部设计几乎是放大版的星锐(配置 图库 口碑),后备箱盖上牌照框周围的折线轮廓都是完全相同,尾灯组同样是C型的红色灯壳,不过新明锐的尾灯配置的是LED灯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明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