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如虎添翼--试驾路虎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6日 09:30   动感驾驭   字号: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简单来说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就是加装了翅膀的揽胜,它是最快、最灵敏和响应最好的路虎,而这双翅膀是“隐形”的,它的奥秘全都在那75% 的不同部件中

  全新的路虎揽胜运动版被路虎设计总监Gerry McGovern称作“SUV界的保时捷911”。他用这种方法强调将于9月上市的全新运动版与最近发布的体型略大的揽胜旗舰版之间的区别。虽然两者共享很多基础架构,但揽胜旗舰版不具备运动版的个性。“运动版的行驶性、操纵性和灵敏度都被提高到了全新的层次。”路虎全球品牌总监John Edwards说,“这会是你能见到的最快、最灵敏、响应最好的路虎”。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第一代运动版当年很快就成为了JLR(捷豹路虎品牌)最盈利车型,在全美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尤其是在曼哈顿,因此第二代车型也选择在纽约车展上发布。事实上,运动版的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去年售出了56000辆,是它销量第二高的年份。

  尽管运动版车型是为粗犷驾驶风格而生的,但路虎同样保证了它行业领先的精致。这一点从低速工况下的不平整路面噪声以及高速工况下的风噪控制上可见一斑。它在造型上显得比以往更精致,更具运动气息。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车身比例可以明显看出它借鉴了旗舰版揽胜,但相比而言,运动版显得更低更紧凑。倾斜角更大的挡风玻璃,车内驾驶员视角,肌肉感十足的轮拱以及尾部设计都彰显了它的运动基因。“它不仅吸引眼球并且动力十足,拥有出色的道路表现”,McGovern这样评价道。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与上一代相比,新一代运动版与揽胜旗舰版具有更多的共通之处。共享的部件包括大部分的悬架、变速器以及全铝制单体式底盘(取代了上一代沉重的双导轨钢悬架)的关键部件。虽然比旗舰版揽胜短149毫米,但新运动车型依然比上一代增加了62毫米的车长和178毫米的轴距,因此它的后悬明显缩短。重新设计的车厢给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间,并有可选装的第三排儿童座椅,这两个座椅可以电动折叠入行李厢地面,在打开座椅时对行李厢空间占用很小。这使得这款路虎第一次成为了“5+2”座椅布局的SUV。

  为了不影响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后门顶部的铰链、后顶灯以及后雨刮器的布置都颇费心思。路虎声称在运动版的最后排有910毫米的高度空间,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奔驰E级车型。而且,最后一排座椅也会移植到未来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上。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轻量化是新揽胜运动版的一个突出特点。工程师声称新运动版比上一代减轻了半吨的重量,不过这是新车型V6高功率版本和老车型V8柴油版之间的对比数据,两款发动机具有近乎相同的动力表现。如果都拿V6版本作对比,新车型的减重依然达到了420千克。因此,尽管全新揽胜运动版与新揽胜共享PLA铝合金平台,但仍有75%(以零部件数目计算)的部件不相同。工程师们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是在降低悬架系统重复开发成本的前提下,降低车辆重心,打造操纵性能领先行业的SUV。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工程师们同样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做了文章。揽胜运动版在冷却系统中安装了可动叶片,可有效降低风阻,座舱四周的玻璃与车窗立柱几乎处于同一平面,车底则安装了各种面板引导车底气流,这一系列措施将新运动版揽胜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34。

  路虎在发布时将为运动版提供两款发动机配置,分别是288马力输出的3.0升SDV6柴油发动机以及503马力的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明年将增添254马力的TDV6柴油发动机和334马力的4.4升SDV8高性能柴油发动机,搭载这款发动机后,路虎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5秒。2014年年底,我们还将看到一台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虽然排量较小,但性能表现却能媲美现款的V8柴油机。而首发车型都配备了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器

  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是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标准配置,动力借助自动变速器传递到全时四驱系统,但是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路虎准备了两款分动器,双速分动器能够提供传统的高速和低速挡,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为50:50。单速分动器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为42:58,将更多的扭矩分配给后轮以满足驾驶员在公路上更激进的操作方式。

  2014年年底,路虎还将带来一套“高度创新”的研发成果,柴油电力混合动力版的揽胜运动车型,能够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到169克。

  与新一代揽胜相同,揽胜运动版也配备了空气弹簧,并大量采用轻量化悬架结构件,但弹簧的弹性系数和拥有无级可变阻尼技术的减震器都相比揽胜调校得更注重操控性,而不是豪华感和舒适性。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中还可以找到一项新的设置,能将车辆参数调校得更适应激烈的公路驾驶风格。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够改变转向传动比,方向盘左右止点之间有三圈的行程。

  新车的底盘配备了大量的电控辅助设备,这包括防翻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弯道制动控制系统、发动机制动扭矩输出控制系统以及大家已经熟知的坡道缓降自动控制系统、稳定控制系统和坡道起步辅助系统。

  新车的内饰设计采用了路虎的经典元素,驾驶席位置相对揽胜大约低了2 0毫米,中控台也相对更高更突出,从而在坐姿上带来更强的运动感。整体内饰有了很大提高,设计也显得更精细,豪华的配置包括抬头显示仪(第一次出现在路虎车型上)、广角后泊车雷达(用于出库倒车)以及“行业第一”的涉水深度传感器,它使用反光镜上的传感器来提示涉水深度。事实上,运动版的涉水深度达到850毫米,这几乎是门把手的高度。

  路虎表示, 这一切让你一进入驾驶室,就能感受到它的超高品质和超强能力。McGovern强调说,“我们对材料品质的要求又提高了一步,使路虎的内饰表面显得干净完美。”另外,购车者拥有更多个性化的选择:多种颜色、纹理以及11种设计“主题”。在发布时,新一代路虎揽胜SDV6的定价为60,000英镑,但明年加入的TDV6能够将入门价格降低到51,000英镑。

  撰文>Hilton Holloway 编译>苏迪

关注揽胜运动版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